美公佈細則 加强監管外國投資敏感領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18日訊】週四,美中將重啓副部長級貿易談判。談判前兩天,美國財政部公佈了《外國投資風險評估現代化法案》實施細則,將對外國投資者在涉及美國國家安全的領域加强監管。分析認爲,該法案一旦實施,對中共影響最大。

週二,美國財政部公佈《外國投資風險評估現代化法案》的部分實施細則。

根據這份文件,美國政府將在關鍵技術、關鍵基礎設施和敏感個人信息三方面加强對外國投資者的審查。

其中包括通訊、能源、交通、供水等關鍵基礎設施。

敏感個人資料包括銀行賬單、健康狀況、房貸信息和金融信息等。如果外國投資者搜集美國軍事人員或超過一百萬民衆的相關信息,將受到外國在美投資委員會的審查。

美國財長姆努欽在公告中說,新公佈的細則「將讓外國投資者明確了解,外國在美投資委員會的權限得到擴大,以處理特定外國投資帶來的國家安全隱患。」

去年八月,美國國會兩黨共同通過了《外國投資風險評估現代化法案》。分析認爲,法案對中共影響最大,美國會兩黨在加强審查中資方面,達成高度共識。

今年五月,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以威脅國家安全的理由,否決了中國移動在美提供電信服務的申請。

週二,美國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和共和黨參議員柯頓等人致信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要求重新評估對中國電信中國聯通,2000年初在美提供服務的許可。

美國參議院民主黨領袖 舒默:「今天下午,我希望告知各位同僚,我對另外兩家大公司中國電信中國聯通也有類似的擔憂。」

同一天,川普總統在從新墨西哥州飛往加州途中表示,北京已經相信他會獲得連任,他認爲兩國有可能在明年大選前後達成貿易協議。

新唐人記者 林宇、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