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川市民包圍市府抗議養老金不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18日訊】廣東吳川市政府不能按時發放養老金,最近引發大批市民包圍市政府大樓。市民們手持「吳川社保局,還我養老金」的標語,並高喊「還我養老金」的口號表達訴求。

據社交網站「推特」上的視頻,大批吳川市民包圍市政府大樓,手持「吳川社保局,還我養老金」的標語,並高喊「還我養老金」的口號抗議。

吳川市農民馮先生透露,他們繳了多年社保,滿60歲後,每月可以領取基本養老金172元,但當地社保局卻遲遲不發放,他們懷疑錢被幹部挪用了。

吳川市農民馮先生:「對老人啊養老金發不出,有這個事啊,有錢幹部用到別的地方用去,他們有權力都拿去,我們農民都不知道啊。」

吳川市市民吳先生表示,經過抗議後,政府的答覆是到社保局辦理手續才能領到養老金。

吳川市村民吳先生:「我們剛剛今年有的,今年到60歲了就可以有養老金發,老人錢,每個月172,到社保找人,有答覆,你們辦存摺打錢啊,現不搞哪裡有?」

吳川市社保局工作人員:「退休了辦理手續,拿資料過來繳,養老金要(等)兩個月」
吳川市民抗議事件引發網友熱議,有網友說:「經濟下滑,沒錢花了,開始搶老百姓自已花錢入的養老金了!」

還有網友說:「更多的雷接著一個一個的爆」。有網友說:「我從不相信這個社會的養老制度」;更有網友用一張圖解釋中共的養老金是在欺騙老百姓 。

據大陸媒體報導,去年7月,吳川市社保局局長李志文涉嫌嚴重違紀被查,3個月後,他被控受賄罪、濫用職權罪,吳川檢察院將其逮捕。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