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長紐森下行政命令 徹查電子煙市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18日訊】週一(16日),加州州長紐森(Gavin Newsom)於州府沙加緬度(Sacremento),宣布行政命令,將加強對仿冒電子煙的執法,並禁止業者向青少年販售電子煙。來看報導。

州長紐森在週一的記者會上指出,鑑於加州近年來國高中生在校園使用電子煙的比率飆升,且今年已有一人因此死亡,另有63人因電子香菸引起的呼吸道疾病住院治療,州府將推出一系列強制手段管控電子菸。

紐森表示,電子菸產品沒有向消費者指出潛在的使用危險,為此他將要求對電子煙的包裝和廣告的警告標籤進行嚴格審查。同時還撥出一筆兩千萬美元的經費,用於製作有關電子菸危害的宣導廣告。

另外,他也表示,正在準備立法收稅,對電子菸等其他菸草產品進行像香菸一樣的課稅。

近期,全美範圍內一連串電子菸致病致死的報導已經掀起了人們對於電子菸的警覺,雖然這些病例還沒有確切證實與哪種產品或材料相關,衛生部門已經強烈要求消費者戒除吸食電子菸,並警告使用者,若在吸食後出現呼吸道症狀,包括咳嗽、呼吸短促、胸痛和呼吸困難,應盡快向醫師通報。

新唐人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