嘲笑華裔口音?加州體恤衫惹爭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18日訊】加州一家成衣連鎖商店日前被亞裔民眾要求道歉,原因是其店內多款體恤衫上有涉嫌嘲笑亞裔英文發音的內容,有民眾指這是種族歧視,但也有人表示,開個玩笑,何必當真。來看報導。

這款原本在Tillys出售的體恤衫,就其所畫的圖案來看,是一家中式自助餐飯店的廣告,除了模仿亞裔口音的店名外,該圖案中還有惡搞亞洲人講英文時容易吞音的內容。

該體恤衫的上市,招來許多亞裔社區民眾的抗議。有亞裔民眾表示,這是對亞裔150年來的刻板印象,就是嘲笑亞裔說不好英文。甚至在臉書上,也有民眾擔心,這樣的玩笑可能會讓小孩子耳濡目染,開始不自覺地認可種族歧視。

然而,有人則表示,這只是一個玩笑,並沒有惡意。而且還指出,現在的人越來越開不起玩笑了,對什麼事都較真。

出售該體恤衫的商家Tillys還未對此發表聲明,但其網站上已經再也找不到這款體恤衫。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洛杉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