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向沙特提供情報顯示 無人機攻擊來自伊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18日訊】有美國媒體披露,美國情報機構向沙特阿拉伯提供的情報顯示,上週六對該國石油設施發起攻擊的無人機共出動了20餘架,發射了10餘枚飛彈,系伊朗發動的攻擊。但該報導也稱,要做出最終的斷定,這些證據還不夠充分。

《華爾街日報》報導稱,美國官員提供沙特阿拉伯的情報顯示,週末重創沙國石油設施的無人機攻擊是由伊朗發動。

報導引述消息人士透露,美國方面研判伊朗這次的攻擊行動,「出動了超過20架無人機,並發射至少十餘枚飛彈」,但就攻擊來源所做的這項評估,現在並未對外公開。

該報導並引述沙特的官員稱,美國政府現在提供的情報,還不足夠用來斷定攻擊是由伊朗發動。美國官員則表示,他們正計劃在今後幾天,將與沙國分享更多情報。」

沙烏地阿布蓋格(Abqaiq)的世界最大的煉油廠,該工廠和胡賴斯(Khurais)的油田都在上週末遭到了無人機的攻擊,導致沙國的石油產量每天減少570萬桶,相當於全球產量的6%,引發油價飆漲。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日前也曾公開表示,美方準備幫助沙特阿拉伯,但將等到「明確」判定誰是幕後黑手以後再採取行動。

「我不是想要捲入新衝突,但有時你必須這麼做。那是一場非常大型的攻擊,而它可能面臨規模更大上許多倍的反擊。」川普說:「當然,大多數人看來,像是伊朗所為。」

此前,一名美國高級官員曾對路透表示,這起襲擊的證據顯示伊朗為幕後主使,而非宣稱對此事負責的也門胡塞武裝。

這位美國官員稱,遇襲的沙特石油設施有19處彈着點,而證據顯示,發射區域位於遇襲目標的西北偏西方向,而非來自位於目標南部的也門。沙特方面也發現,攻擊方使用了巡航導彈,而這與宣稱對此事負責的胡塞組織的說法明顯不一致。

該官員說:「毫無疑問,伊朗要為此事負責。不論它怎麼撇清,都躲不過這個責任。」

(記者黎明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