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思敏:任正非喊賣華為5G技術的背後  

中美貿易戰的「夾心」之一華為,其創辦人任正非有最新表態:如果美國仍不信任華為,拒絕華為設備,他可一次性出售華為5G專利、許可證、代碼、技術藍圖等「秘笈」給有興趣的西方買家。

上述任正非接受英媒《經濟學人》訪談的這篇文章,在9月11日刊登同天,英國國防大臣公開表示,英國政府將很快決定是否用華為5G設備。看起來任正非此番叫賣可謂英國美國兩邊喊話。

與此同時,值得注意的是華為國內最新動態。深圳市政府網站11日發布《深圳市關於率先實現5G基礎設施全覆蓋及促進5G產業高品質發展的若干措施》顯示,對採取「獨立組網模式」建設的基站每個給予1萬元獎勵,單個電信運營企業最高獎勵1.5億元。深圳當局這個《措施》堪稱替華為量身打造,華為此前市場競爭策略曾宣傳「非獨立組網是假5G」,而華為是世界上唯一能拿出支持「獨立組網」5G手機的廠商。

無獨有偶,中移動採購與招標網的最新資訊顯示,中移動向華為採購25萬台5G設備,其中5G終端共計20萬件,其餘5萬件為5G手機產品。

深圳當局以行政代替市場變相給華為大補貼,國企中移動送上超級大訂單助攻華為。據傳,中國廣電5G網絡或由華為承建,而廣電系統背後是中宣部。在各級官方此等「厚愛」下,任正非竟然高調提議要出售華為給西方企業,只有一種可能,他這番談話是獲得某方面高層同意甚至授意。

按先前報導,孟晚舟案下一輪聽證會預定9月23日舉行,華為禁售令展延 90天後的生效日11月19日進入倒數計時,能否再度展延關係到華為僅夠一年所需的庫存關鍵零部件即將用罄。

按官方規畫,5G商機大,光內需可為2020至2025年帶動中國經濟產出逾10萬億人民幣,這可以解釋中共為何熱炒5G,從中國市場炒向全世界。這其實不只是保孟晚舟或華為公司的問題,而是因為當前中國經濟亟需5G產值。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16日在例行記者會上指責美方的華為5G安全威脅論時,特別點名了要防備美國的思科和蘋果。

不知道華春瑩是否看到下面這則消息火氣大所以點名蘋果。雖然新款iPhone 11不支持5G,但於北京時間9月13日晚8點開始預購,京東資料顯示,iPhone 11系列的預售量同比去年增長480%,消費畫像方面,16至29歲的用戶占比59.17%,30至39歲則占比32.44%,意味著蘋果在年輕群體中還是擁有非常高的人氣。

這令人想起網民的精闢留言:需要翻牆的互聯網不需要5G;比起極權共產的監控,寧願被美國監控,起碼我不會因為罵政府而被抓。

目前歐洲拒絕華為的最新一個國家愛沙尼亞表示,「華為與中共政府關係太密切」,這正是西方國家視華為存在安全隱患以及美國把華為納入黑名單的始終原因。而現時香港局勢再次提醒世界,中共再怎麼發展經濟,其殘暴人民的本質從沒改變。

——轉自《大紀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李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