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商業竊盜與詐騙簽證 美三名華裔被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18日訊】美國司法部週一宣布兩起案件,逮捕了三名華裔。一對美籍華裔夫婦被控從俄亥俄州一家兒童醫院竊取科學商業秘密。另外,劉中三被控參與為中共政府僱員騙取美國簽證,在新澤西州李堡被逮捕。

美國司法部起訴書指控,49歲的美籍華裔周宇和46歲的陳莉,被控從俄亥俄州兒童醫院的研究機構竊,竊取了與外排體有關的商業秘密。

外排體可用於研究、鑑定和治療壞死性腸炎等兒童疾病。

這對夫妻2015年在中國成立公司,利用竊取的商業秘密銷售相關產品和服務。

兩人涉嫌密謀、企圖和實施電信欺詐,最高可面臨20年監禁。

同一天,美國司法部還指控,劉中三從2017年開始,以欺詐手段為中共政府僱員取得美國研究學者簽證。

劉中三管理中國國際人才交流協會的紐約辦事處,這是一家中共政府機構,目的是招募美國科學家、學者、工程師和其他專家到中國工作。

劉中三涉嫌合謀詐騙簽證,最高可判刑五年。

新唐人記者李梅、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