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黨成立國際遊說團 呼籲國際制裁警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17日訊】週二上午,香港民主黨黨員在香港警察總部前集會,表示成立「國際遊說團」,要求國際社會制裁施暴的政治人物以及香港警察,並重申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的重要性,請看記者柯婷婷的現場報導。

眾人高喊:「五大訴求、缺一不可」、「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要求國際社會制裁暴警」等口號。

記者:「數十名民主黨的黨員在警察總部這裡,將他們的訴求貼在牆上。同時,呼籲警方還香港民眾一個免於恐懼的社會。」

立法會議員胡志偉表示,過去三個月來,香港警方明目張膽與黑社會勾結,濫捕市民,只有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才能平息民憤。

與此同時,民主黨將會組成「國際遊說團」,遊說包括:歐盟、英國、加拿大、美國等國家,制裁香港的涉事政治人物以及施暴的警察等。

香港立法會議員 胡志偉:「比如說英國現有的法規,是歸納於《刑事金融法案》當中。另外,加拿大也有(相關制裁)。(我們)希望也支持美國通過《香港人權及民主法案》獲得通過,也希望這段時間能夠,對於違反人權、自由的人士或者是機構,展開制裁。」

民主黨表示,由6月9日至今,警方發射了2414枚催淚彈、503枚橡膠彈、237枚海綿彈。

共有1453 人被捕、3位市民失去眼睛、2次地鐵恐襲、2人被刀手砍至重傷、超過8人離世,受傷及逃亡民眾更是不計其數。

而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參議院少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表示,國會將盡快通過兩黨支持的《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Hong Kong Human Rights and Democracy Act)。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詹明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