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之鋒紐約演講 籲國際與港人一起對抗侵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17日訊】在港人自6月份爆發的抗爭還有1天就達100天之際,週日(15日),下週二將在美國國會作證的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以及香港大學《學苑》前總編輯、7月1日進入香港立法會宣讀宣言的梁繼平,受NY4HK組織的邀請,與在紐約的港人和支持者見面。

 

黃之鋒表示,香港今次的運動沒有領袖,每個香港人都自發地去做;他呼籲國際社會與港人一起,對抗中共的壓迫;梁繼平認為五大訴求其實就是港人要求全面民主化,中共的表現說明它不懂得管治一個自由的社會。

黃之鋒說,他將在美國國會提出三點要求:一是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二是要求美國政府停止出口武器給香港黑警;三是美國的對中談判(包括任何的貿易談判),都要把香港人權問題納入議程。

對於這場運動的特點,黃之鋒說,它沒有領袖,大家應該做什麼,不是問「領袖」,而是問自己,出於自發,這令本次運動比5年前的雨傘運動走得更遠;與雨傘運動相比,今次運動在國際上受關注度和影響力大很多,而雨傘運動也為今天的運動上了一課;尤其,正當很多人不想出現暴力抗爭時,突然奇妙地出現了《願榮光歸香港》這首歌,在商場、街頭傳唱,打動國際社會。

對於如果中共出兵鎮壓運動,黃之鋒表示,國際社會必須向習近平表明,動用《緊急法》或者出兵鎮壓,不是解決方法,政治危機要用政制改革去解決,這才是解決問題的方向,「我相信若動用到這一類的終極選項,政府最終面對的不僅是香港人的損失,紅色資本在港的利益也會波及,並波及到國際的金融市場。」

梁繼平表示,中共政府還不懂得怎樣管治一個自由的社會,它不能鎮壓但也無法控制,中共很恐懼自由社會下人民的組織能力。

他指出,中共政府只想對香港保留一個所謂「自由」的軀殼,把「國際金融資本市場」作為包裝,但卻抽走裡面的實質內容,「逐步逐步地侵蝕香港的自由……想的是利用自由主義的好處,但控制裡面的實質內容」,例如把黨委設到了(在港)的公司。

對於如果見到習近平會說什麼,梁繼平表示他會說:「管理自由社會的技巧,就是讓它自己管理自己。」

對於自己被梁振英懸賞通緝,梁繼平認為,這會令香港人繼續抗爭,也說明香港政府沒有能力處理危機。

黃之鋒解釋《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的內容時指出,該法案是1992年《香港政策法》的加強版,授權美國總統,可將侵害香港人權、民主和自治者列入黑名單,禁止其入境美國、凍結其在美資產;同時,新法案要求美國國務卿每年一次向國會提交報告,查證香港有足夠自治權,才能延續給香港獨立關稅區待遇。

黃之鋒表示對法案的通過感到樂觀,「如果法案通過將增加香港人議價的籌碼。」

對於中共對運動的污衊,黃之鋒認為中共以「民族主義」來煽動大陸人對香港抗爭的敵視,中共建網路封鎖阻隔民眾獲取真相,「既然柏林牆都可以倒下,希望有一天中國的『網路長城』也倒下。」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