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議員提新法案 懲阻中國器官移植旅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17日訊】中共活摘器官問題越來越引起國際關注。日前,16位法國議員提出,希望在「法國國民議會」討論的醫學和倫理法案中,加入新規定,阻止器官移植旅遊。

器官移植旅遊是指等待器官移植的患者,前往別的國家從黑市購買器官。

法國第七選區議員 Agnès Firmin Le Bodo:「必須反對和懲罰器官販運,這是人類無法接受的事情。」

據國際律師大衛·麥塔斯,以及前加拿大國務卿大衛·喬高發布的調查報告,中國每年據報有10萬例器官移植手術,大部分強摘自良心犯,主要是法輪功學員。

議員Emmanuelle Menart認為,歐洲應該建立一個黑名單,列出允許器官販賣的國家。

法國國會議員Emmanuelle Menart :「我希望起草一份黑名單,把那些具有法律上可疑的器官販賣行為的國家,以及那些可能是販運器官的國家,列入黑名單。」

也有議員建議,將做器官移植的患者名字登記造冊。

法國國會議員Josiane Conreloup:「法國公民從中國(做器官移植)回來,他的藥費可以報銷,這就等於是說法國忍受中國的器官販運。」

記者 David Vives:「在像法國或美國擁有穩固醫療系統的國家,進行器官移植具有嚴格的倫理標準。在中國並非如此。但在中國發生的事情,也會影響到其他西方國家。」

這項法案將於9月24日在「法國國民議會」進行討論。

新唐人記者 David Vives 巴黎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