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75歲高齡駕駛 衝上人行道撞人再後退釀7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15日訊】日本又發生高齡駕駛衝撞行人意外,14日在名古屋市金山總合車站南口,一名75歲計程車駕駛突然開上人行道,總共造成7人受傷,其中一名女性重傷。肇事駕駛事後接受警方偵訊時說,不記得事發經過。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意外發生在日本時間昨天晚間9時20分左右,一名男性目擊者說,計程車突然開進人行道,在撞到行人後停下來,就在周圍的人跟駕駛說「關掉引擎」時,計程車又突然倒車,撞上其他來救助傷者的人。

警方表示,肇事駕駛是住在名古屋市中川區75歲的小森勝弘,事發後以過失駕駛致人於傷嫌疑逮捕。

小森勝弘在接受警方偵訊供稱,自己不記得事發經過,警方將進一步調查。

消防單位表示,意外共造成7人受傷,傷者年齡從20多歲到60多歲,分別被送往名古屋市內3間醫院接受治療,其中一名30多歲女性傷勢較重。

日本政府內閣會議定稿的「高齡社會白皮書」指出,60歲以上高齡者有近6成都是自己開車出門。

日本產經新聞與富士新聞網針對是否該修法設置駕照年齡限制共同進行民調,結果顯示雖然有50.2%受訪者支持設置駕照年齡限制,但受訪的60歲以上高齡男性多數持反對立場,顯示限制高齡者駕車仍有其困難之處。

在汽車已成為高齡者「雙腳」的情況下,日本政府有意透過推動自動駕駛等對策降低肇事率。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