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場打虎」震撼場面:有人跳樓 有人嚇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14日訊】中共貪官腐敗落馬已成中共官場常態,中共貪官如何被抓、從哪裡被帶走也引發外界關注。據報導,中共不少省部級貪官是在開會現場被抓,被帶走一刻,震撼全場。被抓時,有的人嚇得「癱倒」,有的甚至想「跳樓」自殺。

綜合媒體報導,會場已經成為中共當局抓捕貪官的重要場所。在開會時,往往是腐敗官員警惕性最低的時候,所以就成為中紀委抓捕他們的較好「時機」。

如中共重慶原市委書記薄熙來、雲南省委原副書記仇和、廣州市委原書記萬慶良、南京市委原書記楊衛澤、河北省委書記周本順、江西省副省長姚木根、寧夏政府副主席白雪山、中共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肖天等人,都是在會場被抓。

其中,薄熙來仇和分別是在2012年、2015年的中共兩會閉幕當天被帶走調查。仇和2015年3月15日參加完中共全國人代會的閉幕會後,中午12點左右回到雲南團駐地的飯店。當時,同一樓層的雲南團人大代表準備去餐廳吃飯,正巧在走廊裡碰到仇和與幾名陌生男士。

這名人大代表還問了一句,「仇書記,出去呀。」仇和沒有說話,只是微微地點點頭。幾分鐘之後,仇和的秘書來到他的房間,替他收拾了換洗的衣服給他送去,隨後仇和就被宣布落馬。

2014年6月27日下午,廣州市委書記萬慶良正在省委開會,會議剛進行一半,紀委辦案人員出現在會場,將其帶走調查。

萬慶良被帶走時,用發抖的雙手拿着「雙規」文件看了看,語無倫次地表示要好好交代。萬在「雙規」文件上簽名後,便「癱倒下來」,最後由兩名特警架扶着離開會議室,上了廣州軍區提供的旅遊中巴直奔機場。

消息指,中紀委、特警進入會議室的那一刻,與會官員們個個神情有異。萬慶良被帶走後,驚恐中的官員們都呆若木雞地站在那裡。甚至有說法還稱有多個官員出現精神恍惚、血壓急升、頭暈、嘔吐等症狀,最後被送進醫院。

江蘇省委常委、南京市委書記楊衛澤2015年1月4日落馬,楊衛澤被抓時,正在主持召開南京市委常委民主生活會。會議正在召開中間,省委通知楊衛澤前去省委開會,市裡的會議因此休會。

知情人士說:「楊衛澤在辦公室抽了十五分鐘的煙。在省委,楊發現中紀委的工作人員後,立刻做出向窗戶跑欲跳樓的舉動,不過被摁住了。」

河北省委書記周本順,2015年7月24日白天還參加了在北京舉行的「京津冀協同發展工作」,當天晚6時許就被調查。

周本順是「從會場帶走」的。陸媒報導,雖然人們已經習慣了「從會場帶走」這樣的紀委手法和場景,但當這一場景真切地發生在一個「封疆大吏」身上的時候,給人們心中留下的衝擊力還是相當大的。

據悉,這些會場被帶走的「老虎」,他們當時參加的會議一般規格較高、與會高官多,所以他們請假缺席的可能性低,且容易因身處其間的「優越感」而麻痺大意。

另據陸媒報導,中共官員被抓時反應各異,2012年12月2日,時年56歲的原四川省委副書記李春城被中共中央紀委帶離,成為十八大後第一個落馬的副省級官員。

有消息人士稱李春城當天是從北京首都機場被帶走的,也有人說出事時他在成都的家中,多名知情人士提及,當中共紀檢人員出現後李春城的第一反應,「他要求上廁所,並試圖摳出手機卡扔掉」。

2011年4月27日晚,中共雲南楚雄州政府的書記辦公會現場,正在主持會議的楚雄州委副書記、州長楊紅衛被突然到來的中共雲南省紀委宣布「雙規」。據瞭解,楊紅衛是在4月27日晚召開的楚雄州委常委會上被紀委辦案人員帶走的,據相關知情人士透露,「楊紅衛看見紀檢人員時,當時嚇癱了,最終被4名警察抬走」。

2000年3月1日,中共河北省國稅局黨組原書記李真被通知去省委開會。此前,外界已經有對他啟動調查的傳言,這讓李真隱約感到情況不妙。在趕赴會場前,他特意電話諮詢「大師」,問自己此去是否會有事,「大師」向其保證沒事。但沒有想到的是,剛一到場,就被早已等候在會場的紀委辦案人員雙規了。

(記者劉明煥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