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4日時事拼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14日訊】下面請看一組新聞簡訊。

中方購美農產品 川普:願等完整協議

美中將在10月份進行新一輪高級別貿易談判。中共官媒週五報導,中方將對中企購買美國豬肉及大豆等農產品,不加徵額外關稅,被視為是為貿易會談鋪路。針對美國媒體報導,白宮顧問考慮先和中方達成部分臨時協議,川普總統則表示,他願意等到達成完整協議。同一天,美國財長姆努欽表示,川普掌握所有選項,包括提高關稅。

倫敦證交所斷然拒絕港交所天價併購提案

週五(9月13日),倫敦證券交易所(LSE)斷然拒絕香港交易所(HKEX)主動提出的320億英鎊的併購提議,並質疑港交所長期作為中國(中共)「戰略門戶」的地位。倫敦證交所董事會表示,港交所的報價和結構存在「根本問題」。香港政府可以任命港交所13個董事中的7個。

美9月消費者信心指數大幅上升 超預期

根據密歇根大學(UM)週五(9月13日)公布的初步數據顯示,儘管貿易戰在美國消費者心中的影響加重了,但消費者對當前和未來的經濟狀況仍然很有信心,9月份消費者信心指數的漲幅超過預期。調查數據顯示,9月消費者信心指數將從8月的89.8升至92。目前的經濟狀況指數(economic conditions index)也將從105.3上升至106.9。

美國著名演員因「大學入學欺詐案」而判刑

週五,美國劇集《绝望主妇》(Desperate Housewives)女演员费莉希蒂•霍夫曼(Felicity Huffman)被法官判處14天監禁和3萬美元的罰款,她因為在大學招生醜聞中,被指控贿赂相關人員15,000美元,提高女兒SAT的考試分數,從而能进入名校就读。霍夫曼已于今年5月认罪。此外,刑期之外,霍夫曼還需要做250小時的社區服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