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購美農產品 川普:願等完整協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13日訊】美中將在10月份進行新一輪高級別貿易談判。中共官媒週五報導,中方將對中企購買美國豬肉及大豆等農產品,不加徵額外關稅,被視為是為貿易會談鋪路。針對美國媒體報導,白宮顧問考慮先和中方達成部分臨時協議,川普總統週四表示,他願意等到達成完整協議。同一天,美國財長姆努欽表示,川普掌握所有選項,包括提高關稅。

彭博社報導稱,白宮官員正在討論,考慮向中方提供一份臨時貿易協議

但川普總統週四離開白宮前表示,他願意等到達成完整協議

美國總統 川普:「人們是在談論(臨時協議),但我寧願等到整個協議完成。」

川普並不看好許多人正在討論的臨時協議,他表示能否達成協議才是關鍵。

美國總統川普:「許多分析家在討論臨時協議,意思是我們先完成部分(協議),先(達成)容易的部分。但這不是容易或困難的事情,而是能否達成協議,或根本沒有協議。」

美國財長姆努欽週四接受「財經電視頻道」採訪時表示,川普不會爲了2020年大選,而達成不完整的臨時協議。

美國財長 姆努欽:「這位總統正在處理已經持續了20年的問題,這不是選舉問題。他在努力爲美國公司和美國公衆做正確的事。」

姆努欽表示,川普是談判專家,掌握所有談判選項,包括繼續提高關稅。

鑑於上海談判沒有達到預期,因此雙方在10月高級別談判前,將先進行副部長級談判,確保完成準備工作。

姆努欽表示,美方希望10月談判取得有意義進展。雙方不會在貿易談判時討論香港問題。

中共官媒週五報導,中方支持中企購買美國豬肉及大豆等農產品,並準備將對上述採購不加徵額外關稅。這被視為中美貿易戰的突破性進展,是為10月初的貿易會談鋪路。

美國週三宣布延後兩週對25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徵關稅。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