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榮光歸香港》唱響全港 何韻詩擬於英美演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13日訊】連日來,香港各處出現萬人齊唱歌曲《願榮光歸香港》的壯觀場景,這首歌是香港人自發創作,表達港人反送中、追求民主自由的心聲。香港歌手何韻詩表示,將在英、美兩國舉辦的演唱會上,演繹這首歌曲。有評論認為,這首歌凝聚士氣,又平和感人,但卻令中共膽寒。

香港反送中抗爭進入第3個月,9月10日晚,香港與伊朗在香港大球場進行世足亞洲區資格賽,期間上千球迷筑成人鏈高唱《願榮光歸香港》。

當晚,在黃大仙港鐵站、旺角新世紀廣場、屯門市廣場等多個商場,港人大合唱《願榮光歸香港》,響徹香港。接下來,港人連續三晚在全港多個商場裡再次舉行大合唱,並高呼「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的口號。

香港反送中代表人物之一、香港歌手何韻詩,9月12日在台北接受採訪時表示,10月將到英國倫敦、美國紐約舉辦小型演唱會,她將演繹這首「願榮光歸香港」。

何韻詩說,在3個月的反送中運動中,香港年輕人展現了多元創意,「年輕人真的非常厲害,他們的創意真的是這麼多代香港人沒有見過的」。

「我最支持藝術創作的表達,在這麼嚴峻的狀況,執政者可以抹黑、打壓、刪除人民的聲音,我們腦袋中的創意,他們不可能刪除。」她強調,尤其在網路時代,「一首歌、一個藝術品在網路發表,當局很難阻擋它的散播」。

何韻詩近日在國際間積極奔走,向外界介紹香港反送中事態發展。9月17日,她還將與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參加美國國會舉辦的聽證會,為美國國會對香港政府侵犯人權的制裁法案,針對香港一國兩制的失敗,以及香港政府在反送中運動的濫權行徑提供見證。

連日來,香港各處出現萬人齊唱歌曲《願榮光歸香港》的壯觀場景。(Carl Court/Getty Images)

港媒《蘋果日報》報導,資深時事評論員劉銳紹表示,在中共眼中,很多東西都是「極端威脅」。中共越打壓,歌曲就越紅。而中共充其量只能在大陸封殺歌曲或透過官媒肆意抺黑,卻無法阻止歌曲在香港廣傳。

新唐人資深記者、《拍案驚奇》主持人李大宇認為,這首《願榮光歸香港》既能凝聚士氣,又平和感人,合唱起來更氣勢強大,傳播力強,是一種和平、有力、又感染人的抗爭形式。

李大宇說,這首歌讓他想起中國歷史上的名將韓信,使用的「四面楚歌」策略,當時面對強弩之末的項羽,韓信讓部下唱了唱歌,結果就徹底摧毀了項羽軍最後一點信心,贏得決定性勝利。

《願榮光歸香港》原創MV在YouTube的點擊率已過100萬次、被翻譯成6國語言。這首歌的作曲者是25歲左右的匿名全職音樂家「Thomas」,他日前接受《時代雜誌》採訪時表示,港人需要一首樂曲團結、提升士氣,「音樂是團結的工具」,「香港人民不會屈服」。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