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壟斷專家聚紐約 探討電子經濟公平競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13日訊】在臉書和谷歌之後,現在又輪到了亞馬遜。近期,美國聯邦和州政府,加緊了對科技巨頭公司的反壟斷調查。而在全球,科技公司的壟斷問題,也是監管機構的關注重點。

週三,彭博新聞報導,美國聯邦反壟斷官員正在調查亞馬遜,看該公司是否正在利用其巨大的市場佔有率來傷害公平競爭。亞馬遜目前也在接受歐盟的調查。

上週,美國48個州的總檢察長對谷歌進行了反壟斷調查。此前,8個州和華盛頓特區宣布了對臉書的調查。

目前,全球市場價值排名前十的公司中有8家是科技公司

歐盟委員會競爭總司政策與戰略局局長 Kris Dekeyser:「他們總共佔有超過80%的(市場)價值,我認為這是前所未有的。」

反壟斷專家在會議上表示,他們的目標不是要對這些公司進行罰款或拆分,而是要推動其結構性變革,以確保消費者受到保護,市場對新的競爭對手開放。

但這對監管機構來說變得越來越困難。這種困難很大一部分來自於數字經濟的發展。消費者和監管機構往往都跟不上科技公司的腳步,也不了解其業務實踐的後果。

德國反壟斷機構主席 :「任何蘋果或智能手機幾乎每週都會更新。商業模式會發生變化,很多事情都會迅速發生變化,但需要花費數年才能結束案件。」
「作為監管機構,我們需要加快速度。」

會議中一位監管機構成員指出,如果2019年是提出警示的一年,那麼2020年應該是行動的一年,全球的監管機構也正在研究,如何在不斷變化的數字市場中,最好地保護消費者權益。

新唐人記者王新一、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