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1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12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中共國家外匯管理局宣佈,取消對境外機構在中國投資的3000億美元限制,允許基金經理自由買入股票和債券。此舉將「大幅提升」境外投資者參與中國市場的便利性。目前北京方面正在尋求緩解經濟放緩的影響。

2.蘋果2019年新品發佈會於9月10日,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州蘋果公司總部的喬布斯劇院舉行。蘋果推出了iPhone 11系列手機,該系列比之前版本搭載更多攝像頭,處理器速度提升,且耗能更低。此次發佈會蘋果並未推出外界期待的5G型號。

3.香港證券交易所週三(11日)宣佈向倫敦證券交易所集團董事會提出合併計劃,交易價值316億英鎊。一旦成功合併,將形成一個覆蓋亞歐美三大陸的交易所集團,市值有望超過700億美元。

4.中共國家統計局週二發布的數據顯示,大陸8月份消費者物價指數同比上漲2.8%,漲幅與上月相同。非洲豬瘟疫情導致供應緊張,豬肉價格在八月同比大漲近47%。豬肉價格上漲對總體消費者物價指數的貢獻超過一個百分點。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