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紀念911 香港反送中抗爭暫停一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12日訊】紀念911 香港反送中抗爭暫停一天

9月11號,香港反送中運動抗爭者在社交媒體上呼籲,暫停示威活動一天,紀念美國2001年9.11恐怖襲擊,並譴責中共黨媒有關香港示威者計畫在9.11當天發動「大規模恐怖」攻擊的報導。

抗議者在一份聲明中說:「為了紀念911和團結對抗恐怖襲擊,除了和平唱歌和喊口號之外,香港時間9月11號,所有示威活動暫停一天。我們向死難者及所有對抗恐襲的殉難者致以敬意。」

抗議者同時聲明,當天如果發生任何破壞事件,均與示威者無關。

9月9號,中共喉舌媒體《中國日報》英文版,在社交媒體上說,香港示威者在計畫9.11發動大規模恐怖襲擊,包括炸毀煤氣管道、無差別攻擊非講粵語者、引放山火等等。

香港反送中抗爭者譴責中共黨媒抹黑,他們對路透社表示,「我們不需要核實,一看就知道是假消息」。也有人對黨媒如此造謠,感到震驚和不恥。

「願榮光歸香港」 港人多區接力合唱

據香港01報導,9月11號當天,暫停示威活動的抗議者在10個大型商場內用接力的方式,高唱「願榮光歸香港」,表達訴求。

「願榮光歸香港」是網友創作的歌曲,最近幾天被示威者在多個公共場所傳唱。11號的接力傳唱行動,晚上7點從九龍灣淘大商場開始,之後在西環西賓城、沙田新城市廣場一期、荃灣廣場、黃埔時尚坊與土瓜灣海心公園等地接續,數以百計甚至千計的市民一起高聲合唱

報導說,在沙田新城市廣場,市民站滿了廣場中庭和各個樓層的欄杆邊,晚間9點整,同聲齊唱「願榮光歸香港」,之後高喊「沒有暴徒,只有暴政」等口號。

臺灣人李孟居大陸被捕 以因聲援反送中

臺灣屏東縣枋寮鄉政顧問李孟居,8月20號入境中國大陸後與外界失去聯繫,長達3週音訊全無,9月11號,中共國台辦終於公布了他的下落,聲稱李孟居因涉嫌危害國家安全,被中共拘捕,正在接受審查。

根據李孟居與友人的通訊記錄,他8月18號前往香港旅遊,當天晚間去了香港反送中活動現場,並拍照留念,20號,入境大陸深圳之後,又上傳一張中共軍隊在香港邊境集結的照片,之後就再無消息。親友懷疑可能就是因為這些照片,他才遭中共羅織罪名。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