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前北京如臨大敵 瘋狂抓捕訪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11日訊】今年是中共建政70週年,將舉行閱兵活動,中國各地已提前進入維穩模式,監控及攔截進京的訪民,北京更是如臨大敵,繼上週在國家信訪局門口抓走幾千名訪民後,更在訪民集中居住的六環、七環大抓捕,被抓走的訪民都遭到拘留、關黑監獄或著是軟禁家中。

9月7號晚到9月8號凌晨,天安門廣場舉行了首場閱兵綵排,大約有9萬人參加,為確保閱兵活動的進行,北京安保空前嚴密。

長期在北京上訪的貴州訪民劉先生表示,目前北京持續抓捕訪民,尤其是閱兵綵排前後那幾天更是瘋狂大抓捕。

貴州訪民劉先生:「我被他們搞回來了,被當地的,北京公安就配合他們抓,這次搞的好嚴,每天都抓的好厲害,8號就把我接回來,他們說9號之前要離京嘛,在北京藏也藏不住,因為訪民窮嘛,住到便宜的房子,在六環、七環抓的厲害點,還是搞黑社會在送。4、5號的時候信訪局門口抓了六千,送到馬家樓,抓回去丟到看守所,有的關黑監獄。」

重慶訪民危文元9月6號出發到北京上訪,7號就被當地截訪人員在行經武漢的火車上攔截強行遣返,8號晚上回到重慶。危文元表示,重慶還有雷勇、周育林等人9月9號在北京被抓。

重慶訪民危文元:「我還沒到北京,我還在武漢,攔截昨天回來的,然後我去了派出所,所長叫我不能去,有些去了北京也在車上啊或者路上啊,都被攔截了。我在火車上跟重慶的有幾個,成都的有兩、三個被攔回來了。」

上海訪民葉女士表示,近來很多上海訪民在北京被抓,在家裡的訪民也都遭到監控,只要一出門就會被跟蹤。

上海訪民葉女士:「反正到北京都被截了,我們現在去北京都沒地方落腳了,昨天、前天都有人截訪了,在馬家樓啊,回來之後,看他們意思嘛,有的就拘留唄,有的就關到黑監獄,有的就放回來了。」

河北省保定市維權人士蔡志國很想看一看這個據說規模史無前例的國慶閱兵,可是身邊的訪友接二連三被截走,對當局根本不依法解決問題的態度感到失望,於是以伸冤橫幅遮掩裸體的方式表達訴求,希望引起關注。

新唐人記者熊斌、施宜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