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延燒世預賽 球迷狂噓中共國歌(組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11日訊】香港足球隊10日晚在香港大球場出戰世界盃外圍賽對伊朗隊。比賽開場前,當場內奏出中共國歌時,球迷豎中指發出強烈噓聲,噓聲遮過了整首歌曲,開球後,有場內球迷高唱示威者反送中歌曲《願榮光歸香港》。

香港大球場舉辦的這次主場賽,是2022卡塔爾世界盃暨2023中國亞洲杯聯合外圍賽第二圈。據多家港媒消息,逾百名市民及球迷於10日晚7點起,先於港鐵銅鑼灣站集合,穿上各自支持的球隊球衣,高舉橫額前往香港大球場。

球迷們沿途高呼「光復香港,時代革命」、「香港人加油」、「We are Hong Kong 」、「stand with Hong Kong. Fight for freedom」等口號。

球迷們高舉橫額沿途高呼「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等口號前往香港大球場。(Carl Court/Getty Images)

香港網友呼籲球迷們入場時,穿回黑衫以支持反送中示威者,或紅色球衣以支持港足。防暴警察則在大球場一帶戒備。

晚8點外圍賽開球,一批球迷在播放中共國歌時,手持抗議紙牌並豎起中指報以強烈噓聲,噓聲遮過了整首歌曲,部分球迷則背對球場,高舉「Boo」字句等。

部分球迷則背對球場,高舉「Boo」字句並豎起中指。( NICOLAS ASFOURI/AFP/Getty Images)
比賽開場前,當場內奏出中共國歌時,球迷豎中指發出強烈噓聲,噓聲遮過了整首歌曲。(Carl Court/Getty Images)

開球後有場內球迷揮舞手機,高唱反送中示威者歌曲《願榮光歸香港》,並高喊「光復香港,時代革命」和「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等口號。

中場休息時,主隊球迷在場內巡遊,組成人鏈。被認為有「世仇」的曼聯球迷和利物浦球迷,在大球場握手同喊「Fight for freedom,Stand with Hong Kong」。

在場的李先生嘲諷特首林鄭月娥很厲害,令不同球迷組織站在同一陣線上,他希望香港球隊能獲勝,即使面對亞洲第一的伊朗,「想港隊打出奇蹟」。

球迷揮舞手機,高唱反送中示威者歌曲《願榮光歸香港》,並高喊「光復香港,時代革命」和「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等口號。( 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球賽期間,也有球迷在球場內高舉寫有「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的標語。但多名保安聚在看台前,只對球迷「怒目相向」。

多個歐洲球隊的香港球迷會或專頁,早前也發文聲援示威者及批評警方過度使用武力,並呼籲警員退出球迷會。

香港反送中至今已經持續了3個多月,特首林鄭月娥9月4日宣布撤回《逃犯條例》修訂草案。但香港民主派批評林鄭的回應「太遲、太少、太假」。反送中不會終結,「五大訴求、缺一不可」。

根據公開數據顯示,港警至少已經拘捕了1,200多人,部分人被控暴動罪,最高可判囚10年,另外已知已經有3人失去了眼睛,8人死亡,不少示威者失蹤,至今無音訊。

香港中文大學學生會會長蘇浚峯表示,大專學界的行動會持續,如果放棄抗爭,會對不起犧牲的示威者以及被捕者的付出。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