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內閣改組僅留任2人 政壇明星小泉首入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11日訊】兼任自民黨總裁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11日)在內閣改組前,先進行自民黨務一級黨務主管人事異動,期待在新的黨務體制下,全黨團結一致朝修憲方向邁進。下午進行內閣改組方面,19名閣員異動17人,除了提拔自民黨眾議員小泉進次郎擔任環境大臣,這次共有13人是首度入閣,創安倍內閣紀錄。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安倍這次改組內閣的基調為「穩定與挑戰的強力布局」,並在改組前先調整自民黨務一級主管人事。

在進行自民黨務一級黨務主管人事異動方面,幹事長二階俊博、政務調查會長岸田文雄留任;總務會長由鈴木俊一接任、選舉對策委員長由下村博文擔任。

安倍在自民黨新體制上路後,舉行首次黨務一級主管會議。會中說,希望在二階俊博、岸田文雄及鈴木俊一等人協助下,全黨團結一致朝自民黨多年來期待的修憲邁進;讓民眾理解修憲比什麼都重要,希望大家能盡力宣傳周知。

19閣員異動17人

安倍上午舉行臨時內閣會議,接受所有閣員辭呈,下午再跟聯合執政的公明黨主席山口那津男會談,之後公布新的閣員名單,並在皇居舉行就職儀式後正式上路。

目前已知19名閣員異動17人,除了副首相麻生太郎及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留任外,另提拔日本國內人氣很高的自民黨眾議員小泉進次郎(Shinjiro Koizumi)擔任環境大臣,這次共有13人是首度入閣,創安倍內閣紀錄。

小泉進次郎今年38歲,當選4屆眾議員,是日本政壇明星,被譽為下一任首相呼聲高的人選之一,他的父親是前首相小泉純一郎。以入閣年齡來看,僅次於過去34歲入閣的小淵優子、37歲入閣的野田聖子,是二次大戰後第3年輕入閣的政治人物。

安倍預計傍晚在首相官邸舉行記者會,說明內閣改組的目的與未來執政方針。

改組名單如下:

安倍內閣改組後名單如下:

首相:安倍晉三

副首相:麻生太郎

官房長官:菅義偉

環境大臣:小泉進次郎

防衛大臣:河野太郎

總務大臣:高市早苗

法務大臣:河井克行

復興大臣:田中和德

外務大臣:茂木敏充(Toshimitsu Motegi)

日本新任命的外務大臣茂木敏充。(TOSHIFUMI KITAMURA/AFP/Getty Images)

國家公安委員長:武田良太

文部科學大臣:萩生田光一

一億總活躍擔當大臣兼任沖繩及北方大臣:衛藤晟一

厚生勞動大臣:加藤勝信

科學技術擔當大臣:竹本直一

農林水產大臣:江藤拓

經濟再生擔當大臣:西村康稔

經濟產業大臣:菅原一秀

地方創生大臣:北村誠吾

國土交通大臣:赤羽一嘉

東京奧運大臣:橋本聖子

另外,內閣官房副長官為西村明宏、岡田直樹、杉田和博3人;內閣法制局長官為近藤正春。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