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移民新規明年或實施 須交5年社交帳號資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11日訊】美國國土安全部近日發出公告聲明,今後將要求所有申請移民美國的人,提交過去5年使用過的社群媒體帳號的用戶名,以此作為判斷申請人會否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威脅的參考條件之一。

據CNN報導,美國國土安全部近日通過發佈聯邦公報(Federal Register)公告,宣布了上述要求。據稱,包括Facebook、Instagram、Reddit、Ask.fm、Myspace、YouTube、Linkedin、豆瓣、優酷、新浪微博和騰訊微博等社交平台都在這項規定的範疇之內。

該報導表示,美國國務院已於今年6月更新簽證表格,而國土安全部則是近日才交代完整細節。美國國土安全部在解釋相關政策時表示,不會收集密碼,只會審查申請者提供的社交媒體賬號上公開發佈的消息。該規定預計將於2020年開始實施。

就在近日,有一名巴勒斯坦籍的哈佛大學學生(Ismail Ajjawi),因為其追蹤的人曾發表反美言論,導致他的簽證被撤銷並被送遣返黎巴嫩,引起公眾對相關政策的關注與討論。

上述消息見諸報端後,有中國網民翻牆在海外的社交平台上發帖調侃說,估計今後中國大陸的那些「大五毛」、「自幹五」、「小粉紅」在發帖宣傳反美時,恐怕要為此大傷腦筋、猶豫再三了,因為他們將不得不認真考慮一下,自己是否真的要放棄將來移民或定居美國的資格與機會。

(記者欣然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