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貿易談判 姆努欽:達成「概念性」協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11日訊】美中第13輪貿易談判10月將在華府舉行。週一),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表示,美中雙方就貿易協議執法問題達成「概念性」協議;談判取得積極進展。川普週一表示,中方非常想達成協議。

美國財長姆努欽週一在接受福克斯商業新聞網採訪時表示,美中貿易談判取得積極進展,雙方就貿易協議執法問題達成「概念性」協議。

美國財政部長 姆努欽:「我認為在執法方面,我們至少達成一個概念上的協議。」

姆努欽同時警告,如果不能達成協議,川普總統可以毫不費力地保持對北京的高額關稅。

美國財政部長 姆努欽:「如果我們能得到一筆好協議,一筆對我們有利的協議,我們就會簽字。如果不是,總統完全可以繼續徵收關稅。」

川普總統週一表示,美國經濟表現非常好,說美國經濟有可能衰退是假新聞,與事實不符。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國家表現得出奇的好,你知道這是一個機會,我不想現在去談論,但是在很短的時間,將創下一個新紀錄,我們已創下118項股市最高紀錄。」

川普表示,美國正在從對中方的關稅中贏得幾兆美元,中方非常想達成協議。

美國總統川普:「美國在與中國的貿易戰表現的非常好,我們還可以在股市創下新高,我們已經贏得價值幾兆的美元,而中國則損失了好幾兆美元,包括失去300萬個工作、很多公司正在離開中國。是的,中國非常渴望談判。」

據報,除了中共副總理劉鶴,中共人民銀行行長易綱也將參加10月的貿易談判,雙方將討論「貨幣和匯率操縱」。

新唐人記者李梅、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