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玉婧闖川普莊園案開庭 反常堅持穿囚服出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10日訊】中國女子張玉婧(YUJING ZHANG)非法闖入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在佛羅里達州的海湖莊園案,本週一在佛州開庭,由10名女性和2名男性組成的陪審團審理。嫌犯拒絕委託律師辯護而堅持進行自我辯護,並堅持要身穿棕色囚服出庭,一度令陪審團遴選工作無法進行。

現年33歲的中國籍女子張玉婧,因今年3月底非法進入海湖莊園並向聯邦執法人員說謊,於4月12日被聯邦檢察官正式起訴,該案9月9日在佛州勞德代爾堡聯邦地區法院開庭。儘管主審此案的法官奧爾特曼多次敦促嫌犯同意由律師為其辯護,但張女拒絕了法官的建議而堅持進行自我辯護。 張玉婧在聆訊期間多次表現出不合作態度,在開庭陳述中則堅稱自己沒有做錯什麼。

在美國,為了防止陪審團對接受審訊的嫌犯產生偏見,通常會讓被告身穿便服出庭以避免「犯罪形象」,不料張玉婧反其道而行,堅持要身穿棕色囚服出庭,而讓法官感到為難,讓陪審團的遴選工作無法順利進行。

經過一番討論後,張女最終被帶到一間拘留室換上了在其酒店房間內找到的銅色襯衫和卡其色褲子,陪審團遴選工作才得以進行。當日下午2點左右,張玉婧案確定由10名女性和2名男性組成的陪審團審理。

據檢方向法庭提交的訴狀,中國女商人張玉婧3月30日在海湖莊園安檢處,冒充俱樂部會員以游泳為名騙過門衞進入莊園,其後張女在莊園內被另一批特勤人員發現後,又改口說是到莊園參加 「聯合國友好協會」(United Nations Friendship)的活動,但是現場執勤人員查證後發現當天並無此活動,並確認張玉婧不在獲准進入海湖莊園的人員名單上。

特勤局人員發現張女的說辭前後不一後將她逮捕,並在其隨身攜帶的包裹中發現了4部手機、1個硬盤、1部手提電腦和1個存有惡意軟件的U盤,其後又在搜查她入駐的酒店房間時發現了一個檢測隱藏攝像頭的設備,5張手機SIM卡和8千多美元現金。檢方對該案雖然以非法闖入禁區和向聯邦執法人員撒謊為由提出起訴,但有消息指此案已引發美國安全部門對張某是否構成情報威脅的調查。

《邁阿密先驅報》曾在一篇報導中引述消息人士透露,美國當局對張玉婧案的調查,包括張某是否作為中共的情報人員在美國和世界各地進行的情報活動的情況,包括南佛羅里達州的商戶涉嫌為中共政府充當線人和情報蒐集者的情況也被納入了調查範圍內。

此案的審判工作預計將在本週三結束。按照目前檢方起訴的罪名審判,一旦被定罪,張玉婧將面臨高達6年的聯邦監獄刑期。

(記者欣然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