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母校學弟築人鏈 王宗堯:溫馨校園計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10日訊】香港特首林鄭月娥9月4日僅宣布撤回修例,但對其它訴求拒不回應,民眾對此並不買賬。加上警方仍然濫權濫捕,全港逾百所中學9日發起聯校築人鏈活動,包括多間傳統名校,計有數千人參與。藝人王宗堯回母校英華書院為學弟打氣,之後在Instagram(IG)貼出照片並留言:「溫馨校園計劃。」

香港的中學從9日起進入開學第二週,抗議活動繼續遍地開花。週一早上,各區包括多間傳統名校在內的逾百所中學,接力發起「聯校人鏈」活動,共組成最少26條人鏈。數千人心連心、手牽手,築起「自由之路」,敦促港府回應五大訴求。

綿延不斷的人鏈中,有不少是聲援學弟學妹的校友。幾乎每天都參加活動的藝人王宗堯,當天一早就響應呼籲,他戴著黑色口罩,重返母校英華書院,為學弟們打氣。

之後,他在IG貼出照片,並將參與的活動稱之為「溫馨校園計劃」。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溫馨校園計劃。 ?? #ywc #HomeOfOurYouth

A post shared by Narc yOYo (@gregorywong) on

網民紛紛留言:「謝你同我們一齊拖手啊!」「好有愛!」「一齊加油!」

曾參選ViuTV選美節目《美選D.n.A》的「翻版謝安琪」趙詠瑤,也與王宗堯在IG互動。原來,她在當天一早也返回母校聖母書院聲援。

趙詠瑤在IG Story貼出照片時描述,活動結束她離開學校時,看到有五個家長圍著兩個副校長,看似在投訴和批評港府和警察在事件中的所作所為。趙詠瑤感慨:「辛苦各位老師了。學校教我們純潔仁愛,而不是埋沒良知。」

與抗爭者站在同一戰線的趙詠瑤,不時在IG發文,為抗爭者打氣。她曾寫道:「我總相信香港有救的,因為有你們!」「我們不想放棄屬於我們的香港,但我們很明白,今時今日的香港,已經不再適合香港人住了。」

她表示,看了警察在地鐵站的恐怖襲擊,一段段的短片,讓人看清楚到底什麼是黑,什麼是白。她譴責警方:「小時候,好多人的志願都是做個好警察。而現在,好多人的志願都只會是想讀好書,今後不要做警察!」

──轉自《大紀元》(記者鍾又淳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