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空調維修成本高 故障時怎麼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10日訊】如果你曾經經歷過坐在一輛沒有空調的汽車裡,在氣溫高達100華氏度的夏日烘烤著,堵在無休止的車流中,你就會同意正常工作的AC是很重要。然而,與許多簡單的維修不同,找到汽車AC系統的問題並不是輕易,並且修理成本高昂。如果出現問題,熟悉汽車AC系統,可以幫助與機械師交談時了解問題的嚴重程度,並為你節省維修費用。

空調系統的常見問題是什麼?

當風扇全速運轉時,正常運行的交流系統應能夠將車內的氣溫降低至少40華氏度。如果你注意到儀表板通風口沒有冷空氣吹出來,你的空調可能就有故障。另外,如果你發現通風口出來的氣流一會冷一會熱,這也說明空調系統有問題。

打開或關閉空調電源時引擎蓋下有特別噪音,如卡嗒聲或尖叫聲,是空調系統有問題的另一個表現。即使這時仍然有冷空氣吹出來,但是這種噪音表明空調壓縮機還是有問題。

為什麼AC不工作了?

汽車空調是一個精密密封的循環系統,壓縮機強迫製冷劑在這個密封的系統中壓縮、膨脹,從而完成排熱吸熱,循環往復。製冷劑始終處於壓力狀態。因此如果系統有洩漏,製冷劑將從系統中逸出。製冷劑逃逸後,AC系統將無法冷卻空氣。即使你始終精心維護,汽車空調也可能因長時間暴露在高溫、振動中,以及正常磨損都可能導致洩漏。

較舊的汽車也可能存在壓縮機問題。汽車行駛里程越多,壓縮機組件的磨損就越大。道路融雪鹽也會加速AC系統的老化,並導致完美運行的汽車空調洩漏。

這要花多少錢?

不要自己動手做。必須遵守環境法規,並且需要專門的設備來正確維修空調。在汽車配件商店發現的DIY加充製冷劑套件可能在短期內有所幫助,但不正確的服務可能會損壞系統或掩蓋嚴重的問題,從而導致更昂貴的維修。

如果你的空調系統製冷劑不足,技術人員將添加製冷劑並使用專用傳感器檢查是否有洩漏。如果沒有發現洩漏,系統檢查和添加製冷劑可能只需要100美元左右。但一般來說,空調系統不需要定期添加製冷劑。所以,如果你的機械師經常為你的AC添加製冷劑,那麼幾乎可以肯定存在更大的問題。

如果你的機械師發現洩漏,則需要更換洩漏部件。空調系統的組件遍佈整個車輛,佈局的複雜程度因車型而異。例如,壓縮機可以連接到發動機,但冷凝器可以靠近汽車前部的散熱器,蒸發器通常位於儀表板後面。線路、閥門和傳感器貫穿整個車輛。車型不同,設計不同,維修成本可能會有很大差異。

如果技術人員發現空調壓縮機出現故障,則整個空調系統可能會有多處銹蝕或金屬顆粒污染。此時除了需要更換空調壓縮機,還必須沖洗整個系統,這可能會非常昂貴。更換壓縮機和沖洗系統可能會花費超過1,000美元。

要想得到合理的維修價格,最佳建議是比較幾個維修店。修理AC在全美大部份地區都有多的選擇,詢問幾家店可以節省一些費用。

底線

除非你不需要空調系統,空調系統不工作要儘快修好。因為在沒有製冷劑的情況下整個系統會惡化,使最終的維修變得更加複雜和昂貴。但在大多數情況下,在詢價的同時繼續駕駛你的汽車是安全的。最後,記得要求AC維修人員提供書面文檔,說明問題已解決。如果將來同樣問題再次出現,你可以要求保修。

正常工作的空調系統是你駕駛體驗的重要組成部份。在第一次出現問題時,及時維修,從長遠來看,是節省資金的最好辦法。

──轉自《大紀元》(記者玉山編譯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