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銀行開張 盼助翻轉弱勢人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10日訊】來自台灣的消息。為了協助弱勢邊緣戶,長期關懷弱勢的公益團體成立「食物銀行」,並推動惜食計劃,幫食物延長生命,將物資送到需要的人手上,由民間單位補足公部門的資源不足,也在社區設置「冰箱」,及時的幫助在地居民。

貨架上排滿各種各樣的食品及生活用品,志工們則一個個的仔細檢查,確保每個食物是安全安心的。位在桃園中壢社區內一家超市型食物銀行,提供弱勢邊緣戶及中低收入戶,更多民生物資選擇。

關懷協會理事長 葉星秀:「我們這邊類似一個超級市場一樣,我希望說,因為我們的熱誠和傻勁,能夠在這邊幫助更多的弱勢,那世界各國也都在推動惜食這個區塊,我希望我們不是說,只有做善事而已,我們還兼做惜食不要浪費了,我們串連每一個地方,不管企業、社團、個人、家庭等等,我們不要浪費食物。」

30多年來把慈善當事業在做的葉星秀說,做食物銀行的原因就是,飢餓,往往會演變成很多的犯罪事件,所以她要盡自己能力所及,讓桃園沒有飢餓的人;她說接著,曾經有一位單親媽媽帶著四個小孩,在協會的扶持下翻轉人生,讓她非常感動。

關懷協會理事長 葉星秀:「有一年我們叫她來拿物資,她告訴我,理事長不用了,我們很訝異。她說,我小孩子長大了,大學有打工的,高中也去打工的,那我現在也找到早餐店了。哇!她說,謝謝你們這麼五、六年來,給我們的支持,那我覺得我們現在已經有這能力,那把這個資源給更需要的,其實這個個案,我聽到的時候我很感動。」

葉星秀說,這一間食物銀行,從無到有,全是民間資源,及志工的支持相挺才有的成就,也希望大家能一起共襄盛舉,幫助弱勢家庭翻轉人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淑霞、張年潔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