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今年第10次射彈 未落入日本專屬經濟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10日訊】朝鮮清晨在平安南道內陸朝向半島東部海域發射2枚不明「飛行體」,韓美情報當局正精密分析此次發射體的飛行特性及發射意圖,目前未確認有進入日本的領域及專屬經濟區(EEZ)。這是朝鮮今年第10次射彈。

韓國軍方於上午6時53分和7時12分左右接獲朝鮮在平安南道价川市一帶向東發射2枚短程發射體,最大飛行距離約為330公里,疑似為新型短程飛彈。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本政府表示,「現階段未確認到有影響我國安全保障的事態」,正針對「飛行體」的種類與飛行距離等,進行詳細分析。

防衛大臣岩屋毅上午8時45分左右(當地時間)受訪時說,就他的理解,朝鮮是意圖透過不斷發射飛彈來提高相關技術,他們會持續關注情勢發展等,做好警戒監視的萬全準備。

至於是否有分析朝鮮試射跟韓國終止日韓軍事情報機密保護協定GSOMIA)的關聯,岩屋毅說,會分析朝鮮試射意圖,且GSOMIA目前仍有效,會適當進行應對。

日韓在2016年11月簽署GSOMIA,每年都會自動延長,若其中一方在每年8月24日前通知對方,就可終止協定。韓國政府8月22日宣布不自動延長、將終止GSOMIA,協定將於11月23日凌晨零時失效,距生效上路僅3年。

就在韓國23日正式通知日本終止GSOMIA,朝鮮隔天就發射飛行體。

朝鮮從今年5月起多次發射疑似新型武器的短程彈道飛彈。這些武器均利用固體燃料和移動式發射架進行發射,機動性和隱蔽性大幅增強,飛行距離達到250至600公里,打擊範圍能覆蓋位於韓國西部京畿道平澤的駐韓美軍基地、中部的部署著南韓F-35A匿蹤戰機的忠清南道清州空軍基地、東南部的慶尚北道星州駐韓美軍「薩德」(THAAD,終端高空防衛系統)基地。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