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無前例!央視女主持董倩或面臨國際制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10日訊】國際人權組織「保護衞士」目前正準備向美國、英國等七個國家和地區申請,依據《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及類似法律制裁中共央視知名記者董倩。主要原因是多位709大抓捕的受害律師「電視認罪」和董倩有關。一旦罪名成立,董倩將成為中共央視史上第一個遭到國際制裁的主持人。

綜合媒體報導,《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是美國法律,其它六國或地區也有類似法律。

申請文件將在中共建政70週年紀念日前夕,正式向外公布。一旦人權組織對董倩的指控生效,她將面臨國外銀行家族財產凍結,禁止入境等嚴重製裁。她也將因此成為中共央視第一個遭到國際制裁的主持人。

「保護衛士」指出,董倩涉嫌與中共警方和國保人員合作,為至少五名「709大抓捕」案中的人權捍衛者錄製「強制電視認罪」的視頻,並廣為傳播,嚴重侵犯了人權。

在董倩採訪的五名人權捍衛者中,有一位是網名「超級低俗屠夫」的吳淦。2015年吳淦被中共警方以「尋釁滋事罪」和「誹謗罪」刑事拘留,並很快被央視新聞節目大肆抹黑。

當年8月1日,董倩和央視團隊試圖為吳淦錄製「認罪視頻」,但遭到吳淦拒絕。2017年,吳淦通過律師發表了《致董倩公開信》,要求她出庭作證,證明吳淦當時被戴着黑頭套到她面前接受採訪。

吳淦在公開信中,羅列了民間對央視的各種負面評論,勸董倩離開央視。他說,扭曲的制度讓媒體變成愚民工具,成為萬惡的幫凶,成為假大空的代名詞,成為邪惡的代表,所以只有及時逃離才能洗去污點,才能獲得人格獨立與尊重。

吳淦說,他已經申請將董倩列為證人,希望董倩把2015年8月1號,他被戴黑頭套強制帶到董倩面前接受採訪時的所見所聞,拿出來告訴公眾,告訴大家他如何揭露坐在他斜對面對他犯下暴行的安少東,告訴公眾他的腰傷情況。

信中說,他因為當時沒有配合央視安排的劇本演出,回去後受了安少東的不少折磨。

吳淦在公開信中還質問董倩:卿本佳人,何必從賊?

「保護衛士」指出,董倩在電視認罪的節目中是中心人物。她並不僅僅是錄製這些視頻的記者之一,而是發揮着積極的協調作用。

大陸維權律師余文生曾說,當局要吳淦認罪,這是違反法律程序的問題,律師要求會見見不着,但央視記者卻能見到他,這肯定是違法的。

余文生曾介紹,自己也曾被「電視認罪」製作視頻,被抓的很多「709案」律師都做了「電視認罪」,如江天勇、王宇、周世鋒等。

吳淦網名叫超級低俗屠夫,曾因參與中國眾多公共維權事件。2015年5月被江西警方刑拘;同年8月,新華社、央視相繼刊發有關吳淦的報導,但這些報導均被代理律師反駁是編造。央視該節目的主播,正是董倩。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視頻:央視記者董倩 遭人權團體申請七國制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