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澤東死43年還能顯靈?網絡笑話五花八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10日訊】長時間沒下雨的北京,9月9日突然下了一場暴雨。因為當天是中共前黨魁毛澤東死亡43週年紀念日,有人開始穿鑿附會的宣稱,毛顯靈,讓北京久逢甘霖。但也有網民以反諷口吻紀念毛,相關笑料五花八門。

9月9日是毛澤東死亡43週年,不但中共官方未舉行紀念活動,官媒也鮮有報導。官媒當天報導的多是習近平主持召開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十次會議。不過毛的故鄉,湖南地方媒體及民間還有人在悼念毛。

而在悶熱乾燥已久的北京,當天突然下了一場暴雨,氣溫從36度降到了28度,涼爽許多。網路上有人開始穿鑿附會的稱,這一天也是毛死亡43週年,毛顯靈讓北京人久逢甘霖。

但不少網友把這一天稱為「去毛日」或「臘肉節」。為了慶祝毛的死亡,網友們紛紛在網絡社交平台上發貼,號召「去毛」吃臘肉:

「又到9月9,剁塊臘肉來餵狗~」

「今日9.9去瘟節_俗稱臘肉節,蒸臘肉+蛋炒飯,除瘟去邪,醒腦清肺。」

「今天你做臘肉了嗎?今天是臘肉節,秋高氣爽,風高物燥,最適合做臘肉。臘肉做好後記得要抹一點毛粉,這樣就更能經久不腐。這種臘肉就叫毛臘肉。還等什麼,現在就做。」

「今天是一個重要的日子。一個號稱解放人民的偉大領袖,讓人民幾十年吃不飽穿不暖悲慘恐懼瘋癲。一個號稱解放國家的偉大領袖,讓國家幾十年混亂無序落後貧窮怪誕殘暴。一個號稱解放全人類的偉大領袖,給周邊的國家和人民帶來無窮災難痛苦。他,在今天死了。他死了最大的好處:人民吃飽了。」

《新京報》記者肖鵬早年也曾在微博上諷毛:「何為偉人?內戰、整自己人,風生水起,死亡數量至今成謎。他一死,全國上下終於可以吃飽飯了。這就是偉人:邪惡、殘酷、獨裁。」

大陸學者茅於軾曾撰文,歷數毛澤東罪行,包括心理陰暗、姦淫婦女無數、搞階級鬥爭、害死數千萬人等。

北京知名作家鐵流也曾發表倡議,希望全國倖存的「五七右派」難友,發起一個起訴毛澤東罪惡的簽名活動。

倡議書表示,毛澤東一生製造事端,殺害黨內數十萬人,1957年以「陽謀」陷阱,把全國50多萬民族精英,打成「反黨反社會主義」的「右派分子」,使得他們家破人亡,禍及3代,沉冤20多年。

毛澤東違反自然規律,大搞「超英趕美」的「大躍進」活動,造成活活餓死3700多萬中國人,為搞家天下,發動文革陷害忠良。毛是中國最大的一個動亂因素,受害的人,如果還活着都是歷史的證人,都是毛澤東一樁一樁罪惡見證人。

據《九評共產黨》一書指出,中共建政後,毛澤東發動了諸如三反、五反、鎮反、土地改革、肅反、反右、「大躍進」造成的「大饑荒」、文化大革命等政治迫害運動,致使一半以上的中國人受到過中共的迫害,估計有6千萬到8千萬人非正常死亡,超過人類兩次世界大戰死亡人數的總和。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劍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