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9日時事拼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10日訊】下面請看一組新聞簡訊。

臨危不懼英勇救人 11勇士白宮接受表彰

週一,6名來自俄亥俄州代頓的警察與5位來自德州埃爾帕索的市民,在白宮得到美國總統川普的親自頒獎,表彰他們在不久前埃爾帕索及代頓兩起大規模槍案中,臨危不懼忘我救人的英勇表現,其中6名警官每人獲得了一枚代表警界最高榮譽的「勇氣勛章」,5名平民則各自獲得一份表彰證書。

內塔尼亞胡曝光伊朗秘密核基地

週一,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首次公佈,伊朗在位於伊斯法罕以南的阿巴德,曾有一處開發核武器的秘密基地,並在該基地進行過多次核試驗,但在以色列發現這個秘密基地後,伊朗當局很快將其銷毀。據路透社報道,國際原子能機構已在伊朗不同地區發現濃縮鈾的痕跡,但伊朗未能給出解釋。

通過衆院信任投票 意新政府上台一步之遙

週一,繼續由孔特領導的意大利新政府,以343-263票贏得了衆議院的信任投票,只要週二通過參議院的投票,這個由五星運動和民主黨組成的意大利新政府將可以正式展開工作。今年8月,聯盟黨領袖薩爾維尼發起了對孔特的不信任動議,導致聯合政府解體,反而促成了五星運動與左翼民主黨之間的結盟。

美國8月份非法移民入境人數顯著下降

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代局長摩根週一宣佈,八月份進入美國的非法移民人數,從7月份的超過82000人,下降到64000人,減少了22%,比今年5月份高峯時期更是下降了56%,而這完全得益於川普政府整治邊境危機的決心和努力。在川普祭出關稅手段之後,墨西哥政府開始嚴控中美洲邊境,有效阻止了更多非法移民經墨西哥進入美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