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檢長候選人辯論會 社區安全再引關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10日訊】距離11月5號的選舉只剩下兩個月的時間,作為舊金山居民來說,八年以來民眾首次可以投票選舉地區檢察長,9月5號,在藝術宮舉辦的地檢長候選人辯論會上,居民圍繞無業遊民、偷竊、社區安全等問題積極與候選人互動,希望候選人有一整套方案打擊罪犯。

週三晚舊金山地檢長候選人辯論會上,長期未能解決的街頭無業遊民問題、砸車盜竊、入室盜竊、攻擊老人等社區安全問題依然是當地民眾關注的焦點。

辯論會主辦者Patricia Vaughey:「公眾應該有權了解他們的候選人,而不是受到媒體或其他的影響。他們應該有權自己做出決定。」

參與當晚辯論會的三名候選人分別以自己的經驗分享了他們的目標與做法。

舊金山地檢長候選人Chesa Boudin:「我想要確保每個案件的受害人都有發言權,我們需要接觸和在案發後48小時內聯繫受害人。我也想確保不讓危險人物回到街上,只因為他們支付了保釋金或者是迫於某種壓力。」

舊金山地檢長候選人Leif Dautch:「我想要把城市正在關閉的少年教養所拿來,因為其中80%已空置,變成一個心理健康司法中心,讓街頭有嚴重精神疾病的人們,得到他們所需要的幫助。」

舊金山地檢長候選人湯曉慧:「我獨立性的做事風格能夠確保我們做正確的事,不管它是否在政治上不受歡迎,但是真正的為社區提供服務和給受害者尋求公正。」

2014年加州通過了如果損失不超過950美元,則會減少對某些罪行的處罰的重罪變輕罪的47號提案。不少居民擔心該法案束縛了執法機構,讓罪犯有機可乘,無利於打擊犯罪。

辯論會主辦者Patricia Vaughey:「在過去的八年裡,我們的地區檢察長沒有起訴什麼人,幾乎沒有起訴什麼人,這也是為什麼我們這裡的犯罪率高攀的原因。」

舊金山地檢長候選人湯曉慧:「我們看到的是有許多團伙犯罪,是有組織的偷盜,我認為我們能夠解決這些問題,不一定要改變法律,而是改變我們提出訴訟的方式。」

舊金山地檢長候選人Leif Dautch:「我承諾採取積極透明的政策,針對我們正在起訴的案件實際發生了什麼,在我們的網站上提供上百萬個數據,誰被定罪,判罪是什麼,誰又回到了系統裡,公眾需要這些信息,記者需要,其他官員也需要,以示負責,我承諾這樣做。」

如何打擊犯罪三位候選人提出加強與社區中心合作,聯合警局與司法部門共同打擊犯罪。

舊金山居民August Uffelman:「辯論會真的讓我很受鼓舞,因為它讓我聽到了他們每個人的故事,以及他們對認為重要事物的不同做法。」

參與今年地檢長選舉的四名候選人中,Suzy Loftus並未參與當晚的辯論會。

新唐人記者古馨樂、伍愛蓮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