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港人反送中美領館求助 警察中環站圍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09日訊】港人對特首林鄭月娥遲到的撤回送中條例修訂並不買帳,重申五大訴求,缺一不可。周日香港民眾發起集會遊行,呼籲美國國會盡快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雖然集會遊行均已獲警方發出不反對通知書,但防暴警察下午卻突然在中環站圍堵民眾,活動不得不提前結束。美國國會兩黨多位議員近日紛紛表態會推動《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的通過。預計,9月9日國會復會後或就此進行辯論和表決。

香港民眾:「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

黑衣人潮擠爆中環遮打花園,香港民眾發起「香港人權與民主祈禱會」,將遊行終點設在美國駐香港總領事館前,呼籲美國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因為集會地點湧入大量人潮,甚至回塞到中環地鐵站,遊行隊伍還提前半小時出發。

喊著英文口號,舉著五個手指頭表達五大訴求缺一不可,在香港這樣,瀰漫著白色恐怖下,民眾除了向港府表達訴求,也向美國求救。

參與的香港民眾,高舉美國國旗,《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立法目的,是授權美方對鎮壓香港人權自由的香港或中共官員,設立懲罰機制,包括禁止入境美國以及凍結在美國的資產。

香港民眾:「如果共產黨敢侵害我們香港人的高度自治的話,(這個法案)至少可以凍結他們的個人財產,加(他們的名字)上黑名單,讓他們有一些害怕的感覺;可以保護香港的人權。」

香港民眾:「那就希望通過這個法案,可以給些震懾的效果,然後令那些高官,他們不那麼任意妄為去出賣香港人。」

儘管港鐵關閉中環地鐵站,但人群持續往美領館聚集,香港藝人葉德嫻也出席活動,請求美國給於港人協助。

香港資深藝人 葉德嫻:「希望美國可以幫下我們,先多謝他們了。」

前男子組合E-kids成員 阮民安:「希望美國可以幫助香港人,希望他們知道香港人對林鄭之前說的「撤回論」是完全不接受的。」

但在下午四點左右,大批防暴警察到中環站出口附近,阻擋民眾前往遮打花園,參與請願活動。警察持警棍及胡椒噴劑戒備,由於警方的清場行動,主辦活動在下午4時半宣佈,集會及遊行提前結束,呼籲參加者儘快離開。

新唐人亞太電視梁珍、柯婷婷香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