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無理控制黃之鋒阻其訪德 抓捕藉口超奇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09日訊】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剛結束訪台行程返港,8日早又被拘捕。港媒稱法院錯寫黃之鋒行程日期,導致其「違反保釋條件」。黃之鋒這次是出發訪問德國時在機場被捕,有台媒指事件背後似乎「暗藏玄機」。

當地時間8日早上8時半,黃之鋒準備離境時,在香港機場被香港刑事部「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拘捕,警方稱其「違反保釋條件」。

港媒報導稱,黃之鋒這次被捕疑似法院「擺烏龍」。黃之鋒原定8日離境趕往德國,但法庭文件將其出境日期錯寫成香港眾志前副祕書長周庭出發的9月12日,這導致黃「違反保釋條件」。

黃已於9月3至5日赴台灣出席會議,原定8至12日往德國,期間會在柏林圍牆演講,隨後將飛往紐約接受訪問等,9月下旬回港。

黃之鋒曾因參與2014年佔中運動被判刑,出獄後又積極參與反送中運動。今年8月30日黃之鋒和周庭一起被拘捕,但法庭當天批准他保釋以及參加指定的外訪活動。

黃之鋒9月8日被抓後,通過律師回應稱,這可能是官方保釋內容出現失誤造成,但警方仍然決定通宵扣留他,這「極度不合理」。他預計9日早上9時半聆訊澄清後即可獲釋。

不過,即使黃之鋒最終獲釋,其訪德行程已經被破壞。

中共黨媒紛紛以「亂港份子」、「港獨頭目」黃之鋒再度被抓等為題報導此事。黃之鋒在反送中運動中擁有一定影響力,他日前表示,港首林鄭月娥宣布撤回修例,只是北京試圖在「十一」慶祝前暫時緩解局勢,港人必須堅持繼續抗爭。

(記者谷珄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