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喜劇片《寄生上流》 多倫多電影節熱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08日訊】韓國喜劇影片《寄生上流》(Parasite)在坎城影展奪得金棕櫚大獎,在韓國和臺灣都創下票房記錄。在多倫多電影節上進行北美首映,首場公映相當火爆,我們去看看。

在影迷的尖叫聲中,《寄生上流》的導演和兩位主演來到多倫多電影節的首映劇院。等著看首場的觀眾這時已經排了兩條街道的長隊。

導演奉俊昊自己描述《寄生上流》是「一部沒有小丑的喜劇和一部沒有反派的悲劇」,在韓國和臺灣都創下票房記錄。

導演奉俊昊:「我自己都不知道是怎麼做到的,就這麼發生了,我要說的一件事是,我是個工作非常勤奮的人,非常努力,寫作、構建故事、拍攝,而且我有非常好的演員。」

《寄生上流》描述的是一家四口全是無業遊民,靠著大兒子偽造文憑,到富豪樸社長家工作。導演對社會現況觀察入微,融入獨樹一格的幽默感,故事情節不時又急轉直下,帶給觀眾愉快又驚訝的體驗。

導演奉俊昊:「初期的構思是在2013年,在4-5年的時間裏,一直在我的腦子了,我一直在想啊想啊,成熟起來,實際寫作,寫劇本,花了4個半月。」

崔宇植(Choi Woo-shik)飾演兒子:「我在劇中飾演大兒子,給家人帶回來工作機會和給僱主家帶去新的體驗,飾演這個角色感覺非常好,因為這個角色有一點點我的個性。」

《寄生上流》因其社會經濟內容的影射含義,被從中國電影節上取消。在多倫多國際電影節上的火爆場面,看來這部電影傳遞的信息確實能引起觀眾不分種族的共鳴。

新唐人記者劉海英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