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的十字路口】感動!香港反送中運動寫歷史 十大史詩片段鼓舞人心(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08日訊】大家好,我是唐浩,今天都好嗎?

最近很多人跟我說,香港人的反送中運動,寫下許多可歌可泣的片段,讓他們看了都忍不住感動落淚。網絡上也有許多人說到,他們去香港參加遊行集會,或者看到香港人的和平抗爭行動之後,讓他們決定一輩子尊敬香港人。

因此,今天我們要再來跟大家分享,最近一段時間以來,我心目中的「反送中運動十大史詩片段」,今天先來介紹前五個片段。

 

片段一:170萬人維園流水式集會 締造歷史紀錄

8月18日,香港民間人權陣線在維多利亞花園舉行萬人集會,主題是「煞停警黑亂港、落實五大訴求」。由於場地空間有限,因此採取「流水式」的集會方式來進行。

儘管天空下著滂沱大雨,卻依然有大批人潮陸續湧入維園表達訴求,累計有超過170萬人參與這場集會,締造香港歷史上最大規模的集會活動紀錄。

這場集會證明了儘管反送中運動已經歷時兩個月,但香港人反抗暴政、守護家園的意志依然沒有動搖,抗爭能量沒有衰退。

過程中,不但民眾秩序良好,沒有發生任何衝突,還多次出現救護車上演「摩西過紅海」的片段,民眾自發地、有序地讓路給救護車,再次體現香港市民的高道德素質與和平理性。

此外,就在同一天,一名小孩站在天橋下,向街上的群眾高聲喊著「香港人」,群眾接著高喊「加油」來回應,小孩的純真聲音,與群眾的雄壯口號,交織出這一幕史詩般的動人片段。

片段二:21萬人手牽手 人鏈串起「香港之路

8月23日晚間八點,大批香港市民走上街頭,他們手牽著手,拉起一道又一道的萬里人鏈,串起了「香港之路」。這場活動共有超過21萬人參加,拉起的人鏈長達60公里。

「香港之路」是效訪30年前東歐三國的「波羅的海」之路活動,讓民眾手牽著手,共同表達守護香港的心聲,同時也讓反送中運動深入社區的更多角落。

人們不但在香港街頭組成人鏈,還登上象徵傳統香港精神的地標獅子山,讓獅子山在黑夜裡綻放光明,香港年輕人用行動重新書寫新一代的獅子山精神。

特別的是,有一名男士雖然失去左腿,他卻依然拄著柺杖,站出來參加活動,與所有市民手牽手、心連心。

片段三:捨己為人 肉身擋槍口

8月25日,警方與群眾發生激烈衝突,警方突然拔槍「向天開槍」,但隨即出現一名大叔張開雙手,跪在警察面前,要求警察別對年輕人開槍。大叔被警察一腳踢開,但仍繼續試圖阻擋警方的槍口。

這位擋槍大叔後來被媒體找到,大叔說,這是「義之所在」。

不僅如此,還有一位香港市民用肉身擋在警車面前,想要阻止警察鎮壓、毆打年輕人。這位先生說,他一點也不害怕,他擋下警車,只是為了香港的下一代。

片段四:穿梭槍林彈雨 對抗催淚彈

在這次反送中運動裡,幾乎處處可以看見全副武裝的年輕人,穿梭在警方的槍林彈雨間,衝到第一線去撲滅催淚彈。雖然他們經常因此受傷,但卻依然堅持守在最前線。

一位年輕人不顧自己安危,急忙追著每一顆催淚彈,撿起催淚彈、放進袋子裡,滅掉濃煙,減少對示威者的威脅與傷害。不僅如此,香港市民還動用各式各樣的手法來對抗催淚彈。

有人拿著羽毛球拍,熟練地撈起催淚彈,朝警方打了回去。

有人拿著網球拍,將催淚彈拍擊回去;還有人拿著曲棍球桿,把催淚彈掃了回去。

香港年輕人發揮各種創意對抗催淚彈,勇敢地奔走在最前線,為的是保護身邊的手足,保護手無寸鐵的和理非示威者。

片段五:高樓夜喊口號 居民一呼百應

深夜的將軍澳住宅區,響起一陣又一陣的口號。

晚間十點,有人對著窗外齊聲高喊「香港人」,其它居民接著喊:「加油!」一呼百應,香港民眾堅持每晚用行動,表達爭取自由民主、守護家園的意志。

在其它大樓裡,居民們高喊的口號是「光復香港,時代革命」。

不管喊著什麼樣的口號,人們心裡都是一樣的初衷:要守護香港這個家園,要守護未來的下一代。

精采漫畫觸動人心 成為反送中標誌

最後,再為大家送上一顆重要彩蛋。

在這次反送中運動裡,民眾手裡經常高舉一幅又一幅的漫畫海報,表達抗爭的心聲與訴求,這些海報也成為反送中運動的標誌之一。

這些漫畫,其實都是出自華人漫畫家「大雄」的手筆。本名郭競雄的大雄,用他獨特精緻的筆法,與細膩的觀察力,繪製出一幅幅的經典漫畫,贏得香港市民的喜愛與認同,也成為示威者走上街頭的必備良伴。

像這幅「善即正義」,純淨的小女孩手裡撐著黃色雨傘,站在全副武裝、手持槍械的警察面前,形成善與惡的鮮明對比,傳達了無數香港市民的心聲。

這幅「拒絕洗腦」,則生動地傳遞著香港人反對親共的紅色媒體的毒害與洗腦。

這幅「守護未來」,兩名年輕人正在照護一名被催淚彈攻擊的兒童,背後卻有一批虎視眈眈的警察朝他們奔來。同樣鮮明地呈現,和平理性的示威者與凶暴警察之間的善惡對比。

最觸動人心的是這幅「天佑香港」,在抗爭者的身後,有一位高大的女神在天上守護著他們,守護著香港,象徵著上天必定護佑著正義與善良。

小結:

以上就是這次十大史詩片段的前五個片段。當然,選擇這些片段,難免會掛一漏萬,難免會有遺珠之憾,還請您見諒。下一集節目,我們再跟您分享其它五個史詩片段。

順便一題的是,我們收到不少網友的留言與提問,在這裡代表我們團隊感謝大家的支持。不過,有些提問,我們可以很快地處理回答;但有些提問,問得很好,但是可能需要比較多的篇幅,或者需要做一集節目才能回答,所以有些提問,我們可能會在適當的時間點,做單集的節目進行探討,比方說中國經濟現況怎麼樣、中共如何滲透美國總統大選等等。

另外,有些朋友提了一些很有趣的問題,還有朋友寫了很棒的詩詞,這些我們都會在「唐浩會客室」節目裡,拿出來跟大家一一分享。

同時,在這裡也感謝網友的關心,有人留言問我前兩天是不是有點「中氣不足」,的確,前兩天確實比較忙碌,比較疲憊,但是現在已經恢復了。謝謝各位朋友的關心與細心。我們也會努力做出更多好節目,來跟大家分享。

好,今天就先跟大家聊到這裡,如果你喜歡我們的節目,請記得訂閱、留言、按讚,或者跟你的親朋好友分享。

訂閱我們的頻道之後,記得打開旁邊的「小鈴鐺」圖案,這樣,當我們有新的視頻影片出來,你才會收到通知。

我們下次再見。

──轉自 大紀元《世界十字路口》製作組#

(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