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專訪班農:香港人每天都在創造歷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08日訊】九月,由前白宫首席策略師史蒂夫·班農參與製作、新唐人負責發行的影片《紅龍之爪》即將問世。該影片以華爲首席財務官孟晚舟被捕事件作爲主綫,講述了華爲與中共政府的關係及其在中共國家戰略中擔任的角色。班農先生近日接受大紀元新唐人媒體集團專訪,就華爲事件、美中貿易衝突以及香港事件發表獨到看法,一起去聼一下。

新電影《紅龍之爪》即將在加拿大首映,班農表示,他正在忙於宣傳電影,讓美國和加拿大更多的朝野人士瞭解到華爲公司的真實情況。

前白宫首席策略師 史蒂夫·班農:「關於華為的一個問題就是,它是中共解放軍的技術部門。它是全世界5G和量子計算的驅動者。無論是西歐、加拿大、美國還是澳大利亞,人們,尤其是普通民眾,並不真正了解華為背後隱藏著什麼、有哪些欺騙以及(被)起訴書中的內容。因此,新唐人電視台正在為一部劇集的開頭製作試播集。幾個月前我參與進來。我要說的是,這正是加拿大人民和美國人民需要看到和了解的。」

班農表示,美國從2007年開始調查華爲造成的威脅,但直到2018年,西方世界的政要和民衆對華爲的所作所爲幾乎一無所知。

前白宫首席策略師 史蒂夫·班農:「從2007年開始。我的意思是,他們的邪惡活動已經進行了好一段時間了,卻從來沒有真正被曝光過,真的沒有得到任何媒體的曝光。部分原因是由於中共所推動的信息誤導宣傳。人們應該明白,這與中國無關,這與中國人民無關,中國人民是世界上一個勤勞、正派的民族。他們被中國共產黨的極端極權主義政權所監視和奴役,而且實際上是共產黨內部的激進骨幹,他們壓制、奴役中國人民。華為是一種方法論,基本上是一種中共如何用高科技控制世界的方法論。」

班農表示,所有人都知道中共是個睚眥必報的政權。因此站出來挑戰中共,并不是一個簡單的決定。電影中也展現了正義和邪惡交戰的緊張氣氛。

前白宫首席策略師 史蒂夫·班農:「在中國,在過去的幾年裡,有超過1000人失蹤,或者被關進監獄,或者自殺,或者只是「碰巧」得了抑鬱症從40層樓上摔下來。所有這些隨機事件卻都發生在他們同共產黨打交道的過程中。在這部電影裡,你可以看到,你還可以看到他們(中共)開始反擊了。他們反擊的方式之一就是對加拿大公民窮追猛打。一些加拿大公民可能觸犯了法律,而其他沒有觸犯法律的加拿大公民,他們(中共)有點像是在圍捕他們(加拿大人)…… 你在這部電影中所看到的,正是今天的香港年輕人正在為之奮鬥的,所反對的所謂「引渡法案」。因為一旦你到了中共大陸,唯一的規則就是內部規則,而這個內部規則是由中共控制的。那裡沒有法治,他們說什麼就是什麼。」

班農說,中共其實是一個奴役人民的黑幫組織,但是西方精英、包括華爾街多年來放棄道德準則,向中共輸送資金和技術,讓其勢力不斷膨脹,直到川普總統站出來說「不」。

前白宫首席策略師 史蒂夫·班農:「作為一個商人,川普總統並不相信他從美國精英和世界精英那裡所聽到的那些關於中共崛起的樂觀言論。中共是紙老虎,中國共產黨的經濟是建立在沙子做的房子上的。我們知道,它就像過度舉債經營一樣,它就像一次失敗的超高槓桿舉債收購一樣。川普總統知道這一點,財政部的人知道這一點。」

談到香港局勢,班農稱贊香港年輕一代不惜犧牲站出來向中共說「不」,展現了高度的勇氣和堅韌,並將他們和美國的建國者相媲美。

前白宫首席策略師 史蒂夫·班農:「我認為他們是現代世界的英雄,我認為他們應該被提名並獲得諾貝爾和平獎,因為他們展示了自由的男男女女將會如何去反抗極權主義的獨裁統治。這不僅是給這個年齡的人上了一課,也是給所有年齡段的人上了一課。這就是為什麼我認為,現在所發生的事情是如此地引人注目。我們看到,歷史正在被實時地創造,香港每天所發生的事情正在創造歷史。」

在班農的電影中,其中一個核心角色是位女記者。這位記者剛剛和未婚夫開始美好的生活,卻可能因爲追求真相的努力而被破壞。班農說,香港的普通公民不惜付出高昂的代價,仍然拒絕退縮。在這個過程中,他們提升了自我,達到了更高的道德境界。

采訪:揚‧耶凱利克
撰稿:林宇
剪輯:明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