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外長:美墨邊境移民已降近六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07日訊】下週,美國和墨西哥將針對美墨邊境協議,進行磋商。墨西哥外長週五表示,由於墨西哥政府的努力,美墨邊境的移民數量,在過去三個月已經下降了56%。

墨西哥外長埃布拉德,週五引用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的數據說,美墨邊境今年五月逮捕的非法移民數量為146,266人,該數字在八月已經大幅下降到63,989人。

墨西哥外長 埃布拉德:「墨西哥政府採取的多方面措施,總體上在五月到八月間將移民數量減少了56%。」

今年6月7號,墨西哥與美國達成協議,同意採取措施遏止非法移民潮,以避免川普政府對墨西哥加徵關稅。

墨西哥隨後派出超過2萬名執法人員加強執法,阻止中美洲的移民過境墨西哥前往美國。

協議中規定的90天觀察期本週末就將到期,美墨雙方將在下週二舉行會晤,重新評估邊境形勢。

埃布拉德對此表示,墨西哥方面在過去三個月的措施卓有成效,他認為美方不會再次以加稅計劃施壓墨西哥。不過另一方面,他強調墨西哥不會接受「允許難民在墨西哥申請庇護」的安全第三國方案。

墨西哥外長 埃布拉德:「墨西哥參議院各派的立場都認爲,墨西哥沒有理由接受成為安全第三國。」

目前,白宮沒有對埃布拉德的發言做出評論。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七月曾稱讚墨西哥方面做出的努力,但也表示,仍有更多工作要做。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