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蘋果明年將推出廉價款iPhone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07日訊】Apple也在開發自iPhone SE問世以來的首款低成本iPhone,日媒披露,這可能在2020年上半年就會出現。該設備看起來類似於iPhone 8,包括一個4.7英寸屏幕。

《日本經濟新聞》本週早些時候報導了蘋果將推出更便宜的iPhone的計劃。iPhone 8目前的最低配置售價為599美元,而蘋果在2016年推出iPhone SE時價格為399美元。這款新的低價手機可能是iPhone SE 2?估計接近iPhone SE的定位。預計會在主頁按鈕內置Touch ID,而非採用屏幕指紋識別技術。

彭博社報導,據熟悉該計劃的人士稱,蘋果公司早在2020年的iPhone手機上就開發了屏幕指紋識別技術。該技術在蘋果內部和該公司的海外供應商中進行測試,但發布時間表可能會選在2021年的iPhone更新時。

今年,屏幕指紋識別器技術已經無處不在,不僅被iPhone採用,iPhone的競爭對手如三星,都採用了這項技術。它的吸引力在於不需要在顯示器周圍增加額外的邊框,同時仍然保留了設備前部的生物識別安全性。

蘋果公司在收購了該領域的先驅AuthenTec公司後,於2013年在iPhone上推出了指紋掃描。Touch ID系統集成到iPhone的主頁按鈕中,用於解鎖手機設備,批准付款和授權應用下載等,這使蘋果手機在速度和可靠性方面具有技術優勢。 2017年,隨著iPhone X的推出,Touch ID被面部掃描傳感器所取代。作為Face ID的品牌,新的面部認證功能更強大、更安全,再次使Apple在競爭中領先於其競爭對手。

據熟悉Apple計劃的人士稱,即將推出的指紋識別器將嵌入屏幕,讓用戶在屏幕的大部分區域上掃描指紋,並與現有的Face ID系統協同工作。

據悉,如果測試成功,蘋果正考慮在2020 iPhone型號中加入這種屏幕觸摸傳感器。一位熟悉開發工作的人士表示,供應商已經證明了他們將這項技術整合到iPhone中的能力,但該公司還沒有成功地進行大規模生產。

隨著iPhone XR和iPhone XS的推出,Apple於2018年停止銷售帶有Touch ID的新款iPhone,稱Face ID比指紋掃描更安全。但是,憑藉蘋果計劃中的低成本iPhone和未來具有屏幕指紋識別器的設備,Touch ID顯然將捲土重來。 Apple還計劃在下週宣布推出面向其新款iPhone的面部識別傳感器。

如果Apple繼續使用屏幕內置指紋掃描,該公司將為用戶提供生物識別選項,使用他們的面部或指紋驗證,讓手機解鎖並驗證在手機應用上進行的交易。在任何情況下,都需要保留Face ID傳感器系統,因為它的技術構成了更高級的人像攝影和像Animoji等擴增實境功能的基礎。

彭博報導說,今年推出的新款高端iPhone將於9月10日推出,還將包括低光攝影、升級防水性、防碎玻璃技術,更快的處理器以及為AirPod充電的新方式。到2020年,蘋果計劃推出更大規模的iPhone改造,採用5G無線技術,更快的處理器和後置3-D攝像頭,以及增強的擴增實境(augmented reality)功能。

──轉自《大紀元》(記者林南編譯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