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首席經濟顧問誓達恰當協議 即便等中共10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07日訊】週五(9月6日),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表示,與中國(中共)進行新的貿易談判是一個進步標誌。但他警告說,美國贏得這一成果意味着,美方不會急於簽署協議,即使達成協議需等10年時間。

據美國保守派媒體《華盛頓觀察家報》(The Washington Examiner)9月6日報導,國家經濟委員會(National Economic Council)主任庫德洛週五向白宮記者們評論了美中貿易協議問題。

庫德洛也曾是里根政府的資深人士。他把上述任務的規模和範圍與推翻蘇聯的鬥爭進行了比較。

「你正在考慮影響深遠的後果——這就是那種事。」他表示,「我不是指另一年,我的意思是——50年或100年。因此,如果這會花費我們更多時間去做、並確保我們做對了,那就這樣吧」。

他警告,不要在2020年大選前的短期時間內評判結果。

「我不想進行預測,但賭注是如此之高,我們必須達成恰當協議。」他說,「如果這需要十年⋯⋯那就這樣吧」。

週三,中國首席談判代表劉鶴通過電話與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Robert Lighthizer)和財政部長姆努欽(Steven Mnuchin)進行會談後,市場本週走強。

庫德洛說,他希望官員能在一兩個星期內開始面對面談判。他還表示,主要負責人將於10月會晤。

自今年7月川普宣布新關稅決定以來,這種高級別的會談尚屬首次。

庫德洛還補充說,因國家安全、民主和人權問題,美中貿易談判變得更加複雜。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