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水穿石 烏克蘭夫婦的堅韌誠心感化民眾

東歐國家學員倫敦街頭講真相 (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06日訊】基輔曾是九世紀時俄羅斯民族的發源地,它目睹過中世紀黃金般的昌盛,歷經五個多世紀的戰火紛爭,走過蘇聯共產主義的無情肆虐,這座命途多舛的城市,凝聚著烏克蘭的歷史縮影。如今,這座烏克蘭的首都,正在見證著一段蕩氣回腸的人類歷史,記錄著烏克蘭人對正義與良知的抉擇。

2019年8月30日在英國倫敦舉行的34國法輪功學員大遊行中,有這樣一對夫婦格外引人注目,他們是來自烏克蘭首都基輔的Karolina Nagorniuk和Denys Nagorniuk。遊行當天,他們身著色彩絢麗的烏克蘭民族服飾,臉上洋溢著幸福和喜悅,目光堅定,由內而外散發著寧靜與平和。他們在這個特別的日子,分享了烏克蘭人與眾不同的修煉感悟。

尋尋覓覓 終獲生命意義

如同很多法輪功學員一樣,Denys Nagorniuk懷著對生命意義的求索而走入法輪大法的修煉之中,「長久以來,我一直在問自己,生命到底從何而來?我為什麼出生在地球上?人類真的是這個宇宙中唯一的生命嗎?而對我來說最重要的問題是,我這一生的意義究竟是什麼?在這個社會中,人們有各種學說和理理論,然而那些都不能讓我信服。」

從2003年開始修煉的Denys Nagorniuk回憶起剛剛走入修煉的情形,內心依舊激動,「當我第一次讀到《轉法輪》時,我找到了所有的答案。我知道自己終於找到了這一生追尋的人生意義。而且我找到了最重要的生命準則、判斷好壞的準則,那就是『真、善、忍』。」

Karolina Nagorniuk在修煉之初,就體會到了發生在身體上的奇蹟,「很長時間以來,我一直在尋找一種對身心有益的功法。」她說,「我曾經患有胃病,然而在我開始修煉法輪功三個月後,我的胃病就不翼而飛了,而這期間,我並沒有服用任何藥物。」

身體上的轉變讓Karolina深感驚喜,然而法輪功深刻的法理,對於修煉人道德的嚴格要求才真正讓Karolina下定決心走上修煉之路,「當我第一次讀完《轉法輪》後,我知道必須首先要淨化我的心靈。我理解讓靈魂變得純潔和純粹是第一重要的,我那時就決定,我一定要讓『真、善、忍』的原則成為我這一生的準則。」

滴水穿石 身負重任

9月1日上午,Nagorniuk夫婦在英國倫敦特拉法加廣場向當地民眾講述法輪功真相。(傅潔/大紀元)

走入修煉的Nagorniuk夫婦還來不及沉浸在剛剛得法修煉的巨大喜悅中,在中國大陸持續發生的對法輪功修煉人的迫害讓Karolina和Denys深感肩負沉重的使命,那就是如何向烏克蘭民眾講述中共發起的這場慘絕人寰、史無前例的迫害,然而這條路卻舉步維艱。

從2004年的橙色革命到2014年的烏克蘭革命,十年間烏克蘭飽經政壇的風雲詭譎,前蘇聯共產主義意識依然在侵蝕著這個國家。而民眾們似乎對遊行抗議早已麻木了,當Nagorniuk夫婦在基輔街頭講述真相時,面對的是民眾們一張張冷漠的臉。更糟的是,當年聽信中共謊言的烏克蘭華人的蓄意破壞,讓講真相工作更加艱難,但是經過當地法輪功學員多年的努力,現在情況已經好多了。

Karolina Nagorniuk回憶起十幾年前講真相時的困難,「我記得在2006年,我們曾經在中共駐烏克蘭Kiev使館前舉辦真相活動,一些在烏克蘭的中國移民,他們對我們集會現場進行各種搗亂破壞,比如扯我們的條幅。而當地警察則無所作為,當地烏克蘭人更是視而不見,在那時進行講真相工作真的很難。」

然而烏克蘭的法輪功學員並沒有因此而選擇放棄,他們深知責任之重,他們堅信滴水穿石,只要不放棄,終有一天這個社會將聽到他們的呼聲。

Karolina繼續說:「我們那時,頭腦中有一個很明確的目的,就是要進行更深入的針對烏克蘭政府講真相,同時繼續向民眾們面對面講真相。當民眾們真正了解了中共迫害法輪功的事實,他們會知道講述和傳遞這個真相的重要性。」

身在首都基輔的法輪功學員們集中起力量,在基輔最著名的街頭舉行持續不斷的講真相活動。
「我們做了一個非常重要的事情。在烏克蘭首都基輔最重要的大街赫雷夏蒂克街(Khreshchatyk Street),連續不斷講真相。我們一週五天,每天集體煉功,用多種語言向民眾講述法輪功學員在中國被中共迫害的真相。這樣我們堅持了4年,直到現在。而且我們在烏克蘭其它大城市的重要政府機構大樓前,也同樣連續不斷地進行講真相的活動。」

退共產主義化後 講真相獲全民支持

十年的時間,彈指一揮間。烏克蘭法輪功學員們十年如一日地堅守在這個國家的各大街道,傳遞著法輪功被迫害的真相。而烏克蘭的政局也在悄然間發生劇變,從2014年至今,烏克蘭全國掀起退共產主義化運動,政府推行一條條嶄新的法律,這個飽經共產主義蹂躪的國家逐漸蛻變,顯露新的面貌。

Denys Nagorniuk說:「這個退共產主義化,意味著在全國範圍內,改變長久以來帶有共產主義意味的稱呼,比如更改了所有街道的名字;去除所有共產主義的象徵;推翻所有前蘇聯政治人物的雕像,禁止任何有關共產主義的意識型態在烏克蘭傳播。」

Deyns眼中閃爍著光芒,充滿對未來的希望,他說:「在烏克蘭全國開啟去共產主義化後,烏克蘭人們越來越看清了共產主義的本質,覺察到那些在人們思想中隱藏的共產主義式思維。在2014年前,在烏克蘭向民眾講真相是非常困難的。然而隨著全國人們的清除共產主義餘毒,我們講真相的工作越來越容易了。」

Karolina喜悅地說:「現在情況完全不一樣了,當地烏克蘭人非常支持我們的講真相活動,警察也對我們很保護。」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十幾年風雨路,烏克蘭法輪功學員們用滴水穿石的堅韌散發著法輪功的真相,用善心和真誠感化著這個社會。在久遠的未來,一位位曾經堅守在烏克蘭街頭的大法弟子不屈的形象將永遠留存在烏克蘭歷史的扉頁中,熠熠生輝。#

──轉自《大紀元》(記者啟心英國倫敦採訪報導)

(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鏈接:來自摩爾多瓦的心聲:道德是人類真正價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