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長簽署法案 公民可拒絕協助警員逮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06日訊】週二(3日),加州州長紐森,簽署一項SB192法案,明令規定公民不再有義務去協助警員逮捕犯人。有民眾擔憂,該法案將對公民意識和社區服務意識的培養產生負面作用。來看報導。

法案內容指出,舊有的《加州警衛團法》(Posse Comitatus Act)曾要求民眾需要按執法部門要求進行協助,否則可能構成輕罪,並被處以50至1,000美元的罰款。

根據英文大紀元報導,該法案的作者之一,洛杉磯民主黨參議員鮑勃.赫茲伯格,曾表示《加州警衛團法》是「過去時代的遺跡」,應該摒棄。

但根據沙加緬度蜜蜂報的報導,加州警長協會反對該法案,並表示「無法認同需要廢除舊有的法規。」另外,加州警察局長協會的發言人則稱,該組織已經將該法案列入觀察,但尚未採取立場。

《加州警衛團法》源於內戰前的美國,雖然本質上是強制性的,卻培養了公民意識和對社區服務的認識。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