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將颶風政治化狂攻川普 CNN錯標地圖成笑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06日訊】最近幾天,美國媒體大肆攻擊川普,指他錯報並篡改有關颶風多利安(Dorian)路徑的消息,並將問題政治化,抨擊川普製造謊言。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甚至為此專門編圖演示,結果卻因錯誤過於離譜而引來嘲笑。

週四(9月5日),CNN在報導多利安颶風時鬧出笑話,他們把地圖上的阿拉巴馬州標為密西西比州。白宮新聞發言人格里沙姆(Stephanie Grisham)發推點出該錯誤,並揶揄說:

「嗨,CNN,我知道你們大家正在忙着分析地圖上的線條,但也許你們會花時間考查一下美國地理?」

CNN隨後對格里沙姆的嘲笑做出回應,承認自己無可爭議的錯誤,但卻要求「你們都應該在某時嘗試一下(承認錯誤)」。

格里沙姆和CNN的言語交鋒其實話中有話,與川普週三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向記者們展示一張國家海洋暨大氣管理局(the National Oceanic and Atmospheric Administration,簡稱NOAA)的氣象地圖有關。

本週,一向尋機攻擊川普的美國主流媒體把目標放到多利安颶風上。多利安在上週以5級之巨襲擊巴哈馬(Bahamas)後,隨之危及美國東南沿海及鄰近地區的安全。作為總統,川普極為關注颶風動向,並多次發推轉發氣象部門關於颶風的消息和警報。

川普除了關注佛州等沿海區域外,還發推提醒臨近的阿拉巴馬州注意安全,因為預計該州也將受到颶風侵擾。

美媒就此攻擊川普不真正關注颶風情況,他們稱,根據氣象部門的預報,阿拉巴馬州根本不在危險區內。為此,川普週三向記者澄清,並展示了一張氣象圖加以證實。但媒體隨後質疑,川普似乎用黑色記號筆(也稱「馬克筆」)更改了線條,從而把阿拉巴馬州也劃入多利安將要侵襲的範圍之內。

不僅如此,一些媒體還紛紛以「馬克筆門」(Sharpiegate)之說報導該事件,影射川普製造謊言欺騙輿論,正如當年尼克松的「水門事件」和川普選戰遭調查的所謂「通俄門」一樣,將事件完全政治化了。

更有甚者,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ABC News)的高級法律記者和分析師、《觀點》(The View)節目的共同主持人桑妮‧哈斯汀(Sunny Hostin)宣稱,川普「篡改」了國家氣象部門發佈的預報,依照聯邦法律,應該被指控犯了「重罪」;如果可以因此推翻總統的話,不是很有意思嗎?

但是,根據美國國家颶風中心(National Hurricane Center)8月29日、8月30日、9月2日發佈的氣象地圖,阿拉巴馬州的確處於多利安颶風的威脅之下。而且,川普還及时轉發了9月2日的預報,但未做評論。

川普週四早上發推指出,多利安颶風原本是要襲擊或掠過阿拉巴馬州,但之後改變了路徑。假新聞媒體非常清楚這一點,「這就是它們為什麼是假新聞!」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