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費德勒、瓦林卡止步8強 小威橫掃王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05日訊】美網男單8強賽事,費德勒(Roger Federer)激戰五盤,爆冷遭世界排名第78的狄米特羅夫(Grigor Dimitrov)以3:6、6:4、3:6、6:4、6:2逆轉,無緣4強。同為瑞士好手的瓦林卡(Stan Wawrinka),也被俄羅斯新星梅德韋傑夫(Daniil Medvedev)以7:6(6)、6:3、3:6、6:1擊落。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面對中國金花王薔,2盤只失1局,輕鬆橫掃晉級。

瓦林卡。(Matthew Stockman/Getty Images)

 

費德勒。(Al Bello/Getty Images)

狄米特羅夫職業生涯正陷入最低潮,排名掉到第78,前7次對決費德勒全部以輸球收場。贏球後,狄米特羅夫成為11年來,闖進美網男單4強排名最低的球員,他幾乎落淚說:「我想過去的6、7個月對我來說很難熬,本來都以為今年要過去了,但卻發生這樣的結果,這對我來說太特別了。」

費德勒首盤就連下3局,很快以6:3拿下。狄米特羅夫次盤開始回穩,兩度破發成功,以6:4扳平。第三盤費德勒二度破發,以6:3拿下。第四盤是比賽轉折點,費德勒首局遭破發,兩人僵持到第10局,狄米特羅夫挽救了5個被破發點,再以6:4扳平。第五盤開打前,費德勒請求傷停下場治療後背,在體力衰退與傷勢的影響,狄米特羅夫連拿4局,早早以6:2取得勝利。

大會第5種子梅德韋傑夫首盤受到左腿傷勢困擾,一度考慮退賽,但最後仍堅持比賽,首盤拿下搶七局後,次盤第四局率先破發拿下,之後雖輸掉第三盤,第四盤開賽又連拿3局,瓦林卡完全沒有招架之力,終場就由梅德韋傑夫以6:2獲勝,生涯首度晉級美網4強。

女單方面,中國女將王薔生涯首度打進8強,未失一盤,16強賽更擊敗今年法國公開賽冠軍、澳洲女將巴蒂(Ashleigh Barty)。不過前球后小威廉絲4日只花了44分鐘,就以6:1、6:0擊敗王薔,這場也是今年美網時間最短的一場比賽。

──轉自《大紀元》(記者尚上禮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