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撤《逃犯條例》 學者:讓步太小太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05日訊】對於港府宣布撤回《逃犯條例》﹐學者週三(9月4日)在美國國會聽證中表示﹐這一讓步太小﹐也太遲。現在香港形勢已是非常嚴峻。

美國聖母大學政治學系副教授 許田波﹕「香港特首林鄭月娥6月15日暫緩《逃犯條例》修訂。兩個半月﹐她都拒絕撤回《逃犯條例》﹐直到今早。這一讓步太小﹑太遲了。」

週三﹐美中經濟安全審查委員會舉辦聽證﹐邀請專家就中國大陸與香港和台灣關係發表看法。

美國聖母大學政治學系副教授 許田波﹕「對香港人來說﹐目前最重要的訴求不再是正式撤回《逃犯條例》﹐因為過去兩個半月﹐她躲藏在警察後面﹐這些警察毆打民眾﹑至人骨折受傷。五大訴求的第二項﹐就是對警察濫用權力的獨立調查。」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4日宣佈撤回《逃犯條例》﹐但拒絕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民主派人士則堅持「五大訴求、缺一不可」。

香港中文大學客座副教授 林夏如﹕「我們失去了一個時機。現在香港的形勢是非常的嚴峻。這個嚴峻的情勢是政府導致我們到這一步。」

專家認為﹐對於香港民眾過去兩個多月的抗爭﹐台灣人早已選擇站在香港一邊﹐尤其是年輕一代。

香港中文大學客座副教授 林夏如﹕「如果香港已經有《中英聯合法》等等這些東西﹐來保證它的一國兩制﹐都走不下去的話﹐那怎麼可能有未來呢﹖其實他們要知道﹐今天的香港﹐就是明天的台灣。」

週三﹐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對港府宣布撤回《逃犯條例》表示歡迎﹐但她認為﹐港府的舉措還遠遠不夠。美國國會仍會迅速推進《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以抑制中共未來可能的鎮壓企圖。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