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被捕女生流淚披露:警署內被男警觸碰胸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05日訊】香港警察多次被指控以性暴力對待反送中示威者。9月4日,一名在8.31太子站被捕女生召開記者會,流着淚披露,她被捕後在警署內被男警觸碰胸部,還被兩名女警正面觀看她如廁,當時女警附近有男警在場。

8月31日,香港警察在港鐵太子站無差別攻擊市民,血腥抓捕至少40人。龍小姐(化名)當天正好路過太子站,在轉車時被警察逮捕。

立場新聞報導,9月4日,龍小姐在立法會議員毛孟靜陪同下召開記者會,披露她被捕後遭遇的性暴力對待。

龍小姐在記者會上說,當天在太子站內看到有年輕男生被警察毆打至口吐白沫暈倒,警察給傷者搓心口,但傷者一直沒有反應,十多分鐘後被消防員帶走。她說傷者是送往了瑪嘉烈醫院。

龍小姐隨後連同被捕的市民一起被送往葵湧警署,有警察辱罵市民是「蟑螂」、「臭x」。還有警察拍打警車椅背,要求市民低頭,並辱罵市民不是喜歡做低頭族嗎。

龍小姐說,他們在警署內等了7小時才能找律師,等3、4小時才能去洗手間。期間有人發高燒,但警方拖了10小時才叫救護車。

8.31太子站慘案發生後,網上有醫護人員透露信息,稱當晚有10名傷者送院救治,其中3名後來失去蹤跡,懷疑被毆打致死。網上流出的視頻顯示,在太子站內,一名在被捕的示威者倒在地上毫無知覺,多名警察圍住他不讓人拍照,隨後將示威者拖離,整個過程,示威者沒有任何意識反應。

9月1日起,不少市民自發的在被封鎖的太子站外獻上鮮花,悼念死者。但警方否認有示威者被打死。

龍小姐在記者會上一度流淚,哽咽地說,她在警署內被一名男警觸碰胸部。上洗手間時,兩名女警正面觀看她,她要求關門,被女警拒絕,還說「你有我都有」。而當時兩名女警附近就有男警在場。

龍小姐記下了涉事警員的編號。

此前,另一名被捕女示威者呂小姐也在記者會上披露,自己被捕後在警署內被女警全裸搜身,還被女警用筆敲打大腿內側,全程被另一名女警觀看,門外還站立數十名男警。

呂小姐也記下了涉事警察的編號,並表示會對其進行投訴。

9月4日,教育大學學生會臨時行政委員會會長梁耀霆也出席了龍小姐的記者會。他表示,當時在太子站內的確有人不適暈倒,但等候很久都沒有救護員到場,只有消防員出現。他不清楚該名暈倒人士的去向。

梁耀霆8月31日也被抓往葵湧警署,他說,在警署內一名便衣警察與他閒聊。期間該警察口講粗話,說近期工作很辛苦,看到女示威者,就想和她們發生性行為,還說這很正常

此前,警方把很多被捕的示威者,送到緊鄰深圳羅湖區的「新屋嶺拘留中心」進行拘押。該拘留中心距離文錦渡口岸僅有幾百米,周圍野嶺荒山。

有消息在網上說,有30多名年紀在16到18歲的被捕年輕人,被警察送到北區醫院求診,他們全都骨折,懷疑遭到私刑。隨後警方證實,有54名被捕人士被送到新屋嶺拘留中心關押,其中31人送到醫院治療,其中6人傷勢嚴重。

有關新屋嶺,還有一個網路傳言,引發香港青年熱切關注。傳言在新屋嶺拘留中心,有女性示威者遭受「輪姦」。

香港民運人士、前學聯秘書長岑敖暉8月27日在立場新聞發文,題目是「還有什麼是不可能的?」,他說,不願相信8.11被捕女示威者在新屋嶺被輪姦是真的。並說看到這個消息後,渾身發抖,胃痛、作嘔。

他說:我們不願相信,警察對市民頭部開槍,但今天成了常態;不願相信,內地公安混入警隊;不願相信,被捕者在警署內被虐打;不願相信,女被捕者遭到性凌辱。結果,這些一一出現。

經過近3個月的流血抗爭,9月4日下午,特首林鄭月娥通過電視講話,宣布撤回送中條例,但對港人其他4項訴求均不予回應,並重申不會成立單獨調查委員會調查警方濫用武力事件。

但是,香港市民認為,撤回條例已太遲,而且5大訴求,缺一不可,必須對警方做出獨立調查,港人會繼續抗爭。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