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遊民引發野火 洛城同意警方強制驅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05日訊】據統計,洛杉磯市消防局平均每天要撲滅7起遊民營地引發的野火。週三,洛杉磯市議會一致投票通過了清理遊民的法令,該法令允許警方在野火高風險時期,對部分遊民營地進行強制驅離。來看報導。

洛杉磯2018年數據顯示,由遊民引發的野火同比去年增加了211%,原因在於洛縣遊民數量大漲,導致很多無家可歸者在有野火風險的地區安營扎寨。

為此,洛杉磯市議會在本週三通過一項法令,將在全市內劃定火災高風險地區,並給予執法部門更多權力,對於居住在該地區內的遊民營地進行清理。具體行動內容包括:在沒有火災警報時,向該地區遊民發放防範火災教育材料;在火災紅色預警時,警方有權利驅逐遊民;而在火災發生時,警方將對其強制驅離。

該法令的通過也是鑑於今年7月底,在洛杉磯西北的賽普維達盆地(Sepulveda Basin)發生的火災,當時火災發生地點由上百名遊民居住,尤其是遊民營地裡的瓦斯罐被火災引爆,加劇火災,引發關注。

新唐人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