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關稅啟動貿易戰升級 川普:對中共必須很強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05日訊】9月初美中新一輪關稅生政策效後,外界均推測美中貿易衝突將再度升級,雙方達成協議的可能性更加渺茫。中共外交部近日放話雙方要繼續磋商尚有待「創造必要條件」後,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連發推文再對中共提出警告,並嗆聲說中共擅長不接受任何事,因此美國政府必須非常強硬對待。

美國時間9月4日,川普在他的推特賬戶上再次發文談論中美貿易戰的問題。他強調,「中國人很擅長不接受任何事,因此你必須非常強硬,而這就是我正在做的事」。川普還表示,如果中國(中共政府)願意做出改變,或許最終可以有一個比現在更好的解決方案。

然後,川普又在推文中感嘆「美國50年來都被關稅恐怖主義制約」,但他相信未來可以做出真正的交易了。

此前,美國政府的新關稅政策剛剛從9月1日起開始生效。隨後中共外交部發言人在例行記者會上回答有關美中貿易磋商能否如期舉行的問題時放話稱,當前還需要為中美雙方的繼續磋商創造必要條件。

接着川普便在9月3日的推文中警告說,如果中共政府想要把貿易戰拖到他的第二任期,那時候要與美國達成協議將會「更難」,而這種拖延戰略帶來的嚴重後果,北京將承受不起。

川普在推文中表示,「我相信他們很想和新政府打交道,以便他們能繼續『掠奪美國』(每年6000億美元),但16個多月的時間很長,足以讓中國的就業和企業失血……中國的供應鏈將崩潰,企業、工作和錢都會消失!」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