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多利安重創巴哈馬 美國防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04日訊】颶風多利安」過去幾天橫掃巴哈馬群島北部,造成重創。週三凌晨,「多利安」沿著佛羅里達州東海岸向北緩慢移動,美國東南各州高度警戒。

航拍圖像顯示,颶風多利安」給巴哈馬北部的阿巴科群島造成了毀滅性的打擊。所見之處滿目瘡痍,大片陸地變成水鄉澤國,被淹沒、摧毀的房屋不計其數。

整個島嶼的道路幾乎全部中斷,到處是被掀翻的屋頂、墻壁和瓦礫,許多集裝箱和船隻被吹倒,部分社區基本被徹底摧毀。

巴哈馬總理明尼斯週二宣佈,該國正遭遇歷史上最嚴重的國家危機之一,颶風已經造成至少七人死亡,隨著救援人員進入災區,這一數字預計還會上升。

巴哈馬總理明尼斯:「政府將動用一切可能的資源幫助災民,包括阿巴科島、大巴哈馬島和其他島嶼,不遺餘力、投入全部資源。」

目前,紅十字會救援人員已經做好準備進入災區。據估計,大約13,000棟房屋被摧毀,約6萬人需要水和食物。

美國總統川普週二發推文說:「美國面對『多利安』可能有一點幸運,但不要放鬆警惕。颶風正在逼近海岸綫,很多難以預測的糟糕事情可能發生。另一方面,巴哈馬已經遭到毀滅性打擊,我們正在派人前去救援!」

美國颶風中心週三早晨發佈消息,「多利安」中心位於佛羅里達東海岸以東大約100英里,以每小時8英里的速度緩慢向北偏西方向移動,風力每小時105英里。

未來兩天,「多利安」預計將沿著佛羅里達、喬治亞、南卡以及北卡的海岸綫移動。期間颶風中心可能會登陸,也可能不會登陸。

受颶風影響,目前佛州已經有2萬戶停電,南卡州長已經宣佈擴大緊急狀態範圍,從12個郡增加到21個郡。

新唐人記者林宇、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