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通金所爆雷 受害人維權無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04日訊】大陸P2P平台持續爆雷北京通金所資產管理有限公司(簡稱通金所)涉及 200億元資金的理財平台出現資金短缺現象,在宣佈良性退出後,公司人去樓空,主要負責人和高管都下落不明。3萬名出借人至今已維權一個月,仍然投訴無門。

通金所法定代表人楊勇龍在今年7月4號,透過視頻向3萬名出借人宣佈了良性退出的決定,承認通金所出現了資金短缺現象,造成到期客戶無法如期獲得回購。楊勇龍自稱公司資產可以覆蓋債務,並沒有要關閉或跑路。7月10號,公司在官網發布《良性退出兌付認選方案》,但是到了8月2號,出借人發現不屬於良退方案之內的定融產品也無法按期兌付,良退方案也從未執行,公司已經人去樓空。

現場視頻:「都跑了,接待個*啊,看看啊,看看啊,全都跑了,跑路了啊。」

8月3號開始,出借人開始了第一次聯合大規模的維權,大約有上千人到北京市金融辦、國家信訪局,之後維權不斷,北京市委、海淀區經偵、國資委、中國華融公司等能找的地方都跑遍了,國家信訪局去了很多次,都沒有結果。

現場視頻:「立案,立案,立案,立案,立案,立案,立案,立案…….。」

通金所曾經大力宣傳有國資央企背景,還獲得「2018年中國金融投資最佳風控獎」、 「2018~2019中國誠信服務示範單位」等榮譽,吸引全國各地3萬人投錢,金額少則數萬元,多則數百萬元,很多老人投入畢生積蓄,如今都血本無歸。

現場視頻:「看看這老奶奶,今年都90歲了,掏了10萬,這10萬是一輩的積蓄,是吧,而今給投進去了,看看不給,她就坐這兒了,不走。」

在宣佈良退後,通金所只是定期通過其公眾號發佈公告,實際控制人俞斌、高敬德以及通金所全國作業管理中心總經理、北京公司負責人陳進雨,至今都下落不明。

新唐人記者熊斌、施宜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